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三防+双卡双待,海尔劲蛟龙云智能手机评测

来源: qudong 编辑:边境 2012-08-03 14:10 评论:

 

      新到手一部海尔劲蛟龙用了3天,跟大家分享下这款手机的感受:

     在手机正面下方是四个功能按键,从左到右依次是主页键、菜单键、返回键以及阿里云按键,这样的按键设计也是为了更好的操作阿里云系统。
在手机顶部正中间的就是听筒了,声音是非常洪亮的。在靠右的位置是一枚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感应设备也集中在这个位置,所以用户要注意不要遮挡这片区域。

      从手机四周的设计就已经提现了三防的特性,四周共有7颗露在外面的螺丝,让机身变得更加坚固。在手机左侧的是数据线接口,在接口处有橡胶防水塞。
      三防等级:劲蛟龙三防等级测试与设计时均按照IP67等级;但在量产时,不能保证每台产品到达此标准。(注:IP67等级——IP67现在特指手机行业的防护安全级别,IP是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或者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code)的缩写,它定义了一个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能力。IP后面跟了2位数字,第1个是固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6,分别表示对从大颗粒异物到灰尘的防护;第2个是液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8,分别表示对从垂直水滴到水底压力情况下的防护。数字越大表示能力越强。IP67的解释是,防护灰尘吸入(整体防止接触,防护灰尘渗透);防护短暂浸泡(防浸)。目前在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的是IP67级别。防水:优良的防水设计:
      •结构采用双重防水墙设计。外层的USB口、耳机孔等外露部位添加专门的“橡皮堵塞”,电池仓周边采用大面积“防水橡皮坝”,内层的电源键、音量键等接触点有“隔离密闭垫”、USB和耳机外层包裹“隔水防护垫”、上下壳子之间咬合“全密封防水环”。9颗螺丝钉将前后咬紧一起,达到更好的密闭性和防水效果,同时给产品增加几分力量与粗犷之美。
      •材料采用高质量防水材料。听筒、麦克风、扬声器、触摸屏单元、摄像头单元等材料均采用高性能防水材料,保证了良好的防水效果。
      •巧妙的空气动力设计(后盖摄像头边上的小孔)。在手机的背壳设计有专门的“空气阀”和“导流槽”,加之半透膜材料技术,在保证产品良好气密性的情况下,又能保障扬声器的正常发声,在高音量时不致损害扬声器单元。
      •巧妙严谨的防水质量测试。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做测试手机的防水性能?是把每台手机都放到水里么?答案是NO !我们采用了专门的防水测试仪器和治具,采用真空密闭腔,通过不断的抽气和放气,加之经验参数,通过测量前后气压差的方式,巧妙的验证产品的防水性能,有效率可达到100%,而每台测试时间不超过30秒。

     两张卡槽,支持双卡双待,什么iPhone4s什么iPhone5都是浮云。双卡双待才是王道。
      这样再也不用拎着2部电话去逛街了。新的3G卡,用了很久的GMS卡用那个随时打。

 

      智能手机的待机一直是个大问题,2000毫安的锂电,给力吧,再也不用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段发愁了。在这块大力王的支持下海尔劲•蛟龙达到了540分钟的待机时间和230小时的通话时间。第一天充满电后上网聊QQ1个小时,切水果1个小时。打了5个电话约25分钟左右。消耗了26%的电量,睡了一觉起来看了下手机还有62%的电量。表现超出我的想象。另外提示大家不用的时候关掉3G和wifi会节省很多电量的。

 

      海尔劲蛟龙背壳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在表面涂有一层阻尼图层,手感非常舒适,并且可以有效预防指纹残留。在手机背面顶部的是一枚50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并没有配备LED补光灯。扬声器的同样在手机背面,这枚扬声器的声音是比较大的,即使是在嘈杂的环境同样可以让用户听到来电话的声音。

 

      海尔劲蛟龙配备了4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800x480,这样的显示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刷了冰激凌后屏幕更加清晰艳丽,多点触控很灵敏,玩切水果游戏的时候刀刀命中,非常的爽。跑了下极品飞车也是非常流畅。

 

      我们看一下手机的拍照如何。海尔劲蛟龙的拍照功能还算是比较丰富的,可以根据拍照需求选择拍照场景以及对焦模式等。而且有前置摄像头这样就更方便视频聊天和视频通话了。上2张用手机拍的照片。

      像素还是相当不错的吧。
      最后给大家晒晒这部不足千元的海尔劲•蛟龙的配置:4英寸显示屏,拥有1GHz单核处理器,搭配512MB RAM,在整体上来看手机的配置还是主流的。更多评测后续。
     配置详情:

 

 海尔(Haier)劲蛟龙

基本属性

手机昵称

劲蛟龙 国行版

手机类型

3G、智能、三防手机

外观样式

直板

操作系统

阿里云OS 2012夏季版

手机制式

双模双待

支持频段

2G:GSM 850/900/1800/1900MHz 3G:WCDMA 2100MHz

网络连接

GSM/GPRS/EDGE/UMTS/HSDPA/HSUPA

标配电池

2000毫安时

硬件配置

CPU

MTK MT6575 1GHz

内存容量

RAM:512MB ROM:4GB

存储卡

MicroSD(TF)卡, 最大32GB 支持APP2SD功能

外观设计

手机屏幕

4.0英寸

主屏颜色

1677万色

分辨率

480×800像素

触摸屏

电容屏多点触摸

相机功能

摄像头像素

500万

娱乐功能

音乐格式

MP3、WMA、WAV等

游戏

内置游戏, 支持下载

数据连接

Wi-Fi/WAPI

支持WAPI兼容WIFI

蓝牙

支持

耳机接口

3.5 mm

数据线接口

USB2.0接口

网络功能

WAP浏览器

支持

WWW浏览器

支持

产品特点

GPS导航

内置GPS,支持A-GPS

电子罗盘

支持数字指南针功能

重力感应

支持

距离感应

支持

光线感应

支持

基本功能

SIM卡规格

标准卡

手机铃声

支持MP3及和弦铃声

配件

标配

锂电池(2000mAH) 旅行充电器USB数据线 立体声耳机

 


 

责任编辑:边境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