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iPhone新地图错误严重 差点害死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2-12-11 07:30 评论:

澳洲近几周发生多起使用iPhone新地图的驾驶员依据导航驾驶,却受困气温最高可达摄氏46度且缺水缺粮的荒野,最后只能出动警方搭救。澳洲警方10日警告,苹果公司新iPhone地图服务的错误,可能会闹出人命。

苹果新地图(驱动中国配图)

热达46度无水可喝

维多利亚省警方表示,近几周来,好几名想到内陆城镇密杜拉(Mildura)的驾驶人,被新iPhone新地图带到一座国家公园的正中央,“人迹罕至之地”。由于公园没供应饮水,温度最高可飙到摄氏46度,警方担心会闹出人命。

近几周来,警方从公园内救出至少5名使用iPhone带路的用路人,其中一些人缺水断粮受困长达24小时。还有一名男子走到没有信号的地带,长途跋涉一整天才走到一个手机收得到信号的地方。

距实际地点70公里

经测试,苹果新地图系统中,原位于墨尔本西北方约500公里的密杜拉,被列在墨瑞日落国家公园正中央,与实际地点相差约70公里。

密杜拉地方警官克里蒙梭表示:“如果是在摄氏45度的天气,有可能会造成死亡。这种状况相当危险,所以我们呼吁大家,如果是从南澳往密杜拉,不要使用iPhone新地图系统。密杜拉警方已经在网站上张贴告示。

警方发出的警告,让原本只是难堪的错误成为对苹果公司的严重伤害。如果美国本土的地图服务也出现同样离谱的错误,苹果可能要吃上官司。Google、诺基亚等其他地图服务都显示密杜拉正确的位置。

苹果公司不愿发表评论,仅提到之前曾发布的声明,表示苹果会尽一切努力修正地图的问题。维省警方表示,已联系苹果公司告知这项问题,希望苹果尽快修正,同时也要求维省用路人仰赖其他形式的地图带路。

责任编辑:苏椿
  • 关键词: 新地图 iPhone5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