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东芝推出20MP 背照式感光组件为消费型数码相机而来

来源: Engadget 文:itcom 2012-12-29 14:01 评论:

在智能型手机... 喔不,应该说在「智能型相机」步步进逼的当下,正常的消费型数码相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必要性)貌似已经逐渐下滑,这想必也是各家数字相机厂正在担忧的部分。毕竟现在一堆 13MP 的智能型手机,跟目前主流的 16MP 数字相机相比,好像在单纯规格上已经不太能让一般消费者能立刻分辨出等级差异。Toshiba 今天宣布推出他们为小 DC 所打造的 1/2.3 吋背照式 CMOS 感光组件,这个型号为 TCM5115CL 的传感器,正式将影像分辨率推至最高可达 20MP 的境界 -- 像素大小也由 1.34μm(16MP)缩小到了 1.2μm 之谱。

为了抑制在相同尺寸传感器中增加像素密度所随之而来的噪声问题,该公司通过新技术将 CMOS 电容可容纳的电量提升了 15% 以增加感光效率,可以在保持与 16MP 同样稳定的画质表现下增进像素 -- 不过小编倒是比较期待能在保持同像素规格下,提升高感度的可用程度...。其余规格方面,这个新世代的感光组件也提供了目前流行的高速摄影规格,包括 30 fps 的全像素连拍以及用 60fps 的高格数拍摄 1080p 的高画质影片。这颗感光组件实际应用在市售机型的时间,大约要等到明年的 8 月份,所以期待 20MP 相机规格的朋友,也许还要再等等啰。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