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如果iPhone6屏幕变大 分辨率怎么办?

来源: IT之家 文:itcom 2014-01-24 14:31 评论:

最近关于下一代iPhone屏幕变大的传闻甚嚣尘上,越来越让让人觉得可信。希望苹果推出更大屏幕iPhone的呼声也从未间断过,很多用户选择Android而不是iPhone的一大原因就是想要大屏幕。假设这些传闻是真的,就产生了另一大问题,屏幕分辨率怎么办?普通用户可能不太关注,开发者则不然。众多的iOS应用如果要开发一个新分辨率版本,必须要一个容易的途径才行,苹果会避免安卓那样的碎片化。

OpenSignal的一张图很好地显示了Android设备屏幕尺寸的混乱状态:

不管怎样,如果iPhone屏幕变大了,肯定会带动其它方面的一些变化。例如,iPhone6如果变成4.7英寸,而整体大小不变的话,Home键就要取消或是做大改动;如果只是屏幕变大,继续保持1136 x 640分辨率的话,PPI会降至277,不再是“视网膜屏”了。

这只是两个例子,如果传闻属实,苹果估计已经做好了决定,不然秋季发布就很难实现了。

苹果遇到过这种情况

从iPhone 3GS到iPhone 4,苹果也调整过分辨率,在尺寸不变的情况下,长宽分辨率都翻番,像素密度变高,开发者很容易适应:分辨率翻番而已。接下来的一次变化屏幕尺寸从3.5进化到4英寸,只是变长,宽没变,像素密度也没变,开发者也很容易做相应的调整。

iPhone 6屏幕变大的话,上面的方法是很难再用了。宽度肯定是要变化的,不能再简单变长了。

Gigaom作者Kevin C. Tofel认为最有可能的分辨率是1440 x 960,相比iPhone 4的960 x 640长宽都增长50%。之所以不以5/5s的1136 x 640分辨率为基础是因为Kevin认为这只是一次性的选择。

4.5英寸屏幕使用1440 x 960分辨率的话PPI为384.59,而如果是4.7英寸的话也只降到368.23 PPI,都比目前的iPhone高,这可以成为一个新卖点。实际上即便使用5英寸屏幕也仍然比视网膜PPI高。

如果用1136 x 640的话其实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保持16:9的比例,但这样增长50%的话就变成了1704 x 960,这很奇怪,不过1136也不是什么标准分辨率。

为什么不直接翻倍

如果直接把从iPhone 4的分辨率翻倍,那就变成了1920 x 1280,与很多Android机使用的1080p接近。考虑到苹果不大可能把屏幕提高到6英寸这么巨大的水平,比1080p稍高的分辨率其实没有必要,1440 x 960已经足够让iOS应用显示得很出色了。这不是个不可能的选择,只是有些过了。

不管是1440 x 960还是1920 x 1280,屏幕的长宽都需要变化。苹果应该会努力把边框变小为屏幕让出空间。Moto X就是个不错的对比,4.7英寸的屏幕整体看起来和iPhone5s没大多少。

以上都只是猜测而已,并没有可信的消息来源,iPhone一直是开发者和用户两边讨好,下一次变化也一定会是如此。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分辨率 屏幕 iPhone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