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HTC WP8.1新旗舰是否会掀起一股手机双系统的热潮?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8-22 10:52 评论:

WP阵营老牌OEM HTC在前天正式发布专为美国运营商verizon定制的全新WP旗舰HTC One(M8)。这也意味HTC One(M8)成为目前第一款拥有安卓和WP两个系统版本的智能手机。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HTC在当前的传统模式下走出一条新路子:同一部机型分别推出搭载安卓和WP系统的两款机型。   1.jpg

关注HTC的朋友都知道,HTC One (M8)是HTC在2014年3月发布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属于HTC One 系列中的高级旗舰机型,并搭载Android 4.4.2操作系统。在时隔5个月后的2014年8月19日为该机型再次推出了WP版本。这一方面说明HTC在沉寂一年零八个月后再次发力WP平台,同时也是对WP8.1系统的看好和实质性的肯定!

另一方面,HTC也开启了一条产品发展的新路线:一部机器两种系统。虽然近期外媒也声称HTC这款机型可以实现安卓和WP两种系统互刷,主要是通过软件实现,但是至今官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种营销手段,只是引起公众关注罢了。

因此,酷七网认为一直以来的所谓的安卓和WP双系统手机其实就是同一种机型推出分别搭载安卓系统和WP系统两个版本的机型,现在的HTC One(M8)就是典型的例子。而不是同一部手机系统互刷转换!这个就是我们所理解的安卓和WP双系统手机,也是切实可行的道路!

而我们都知道,与此前诺基亚完全专注于WP平台不同,包括HTC,华为和三星在内老牌OEM都同时跨越安卓和WP两个平台。而且这些OEM此前各自推出的wp手机产品线都是独立于安卓产品线之外的,比如HTC此前的8X/8s;它们在WP阵营相关机型的定位虽然是较高级别的,但是与安卓阵营同等价位机型还是有差距的。这也是造成一部分消费者不想入手WP手机的原因!

当然,HTC此次推出WP版本HTC One(M8)不管是出于自身发展需要还是与微软的协商妥协的结果,可以肯定的是HTC已经开辟出一条新的路线:一部机器两种系统。这对于一个公司多元化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毕竟,不能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内!而由于安卓版本的HTC One(M8)已经推出多时并且深受消费者认可和喜爱,所以,此次WP版本的推出也会因此将受益匪浅,省去了很大一笔宣传营的费用,也将满足喜欢HTC和WP系统或者喜欢尝鲜的用户的需要,这也将为HTC整体的收益增加创造必要的条件。

除了HTC之外,也传出国产OEM酷派也将会推出一款安卓和WP双系统的新机型。虽然现在有消息声称其可以实现一键双系统相互转换,但是就目前已知的技术水准来看似乎很神乎奇神,给人高大上的感觉。不过,我们认为这其实也是一种噱头和炒作。酷派的双系统手机的的模式也应该是跟HTC One(M8)一样,也就是同一部机型推出两个不同系统的机型。

因此,而如果HTC One(M8)和传言中的酷派双系统手机成功的话,这条路线将会越走越宽!也将会引发一股双系统手机潮流,这对于在安卓阵营白日化竞争中想开辟第二战场的OEM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样板。与此同时这也对WP系统知名度的提升和进一步发展也是大有好处的。当然,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因为他们有更多选择的空间。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世人 英雄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