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对标小米 易百年真老人手机大揭秘

2014-08-22 09:48 评论: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细分越来越明显。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基本是两大国际厂商苹果三星和国内厂商“中华酷联”、小米等在拿刺刀比拼品牌和硬件,低端市场则因同质化竞争而陷入了价格战。而老人机细分市场增长强劲,却陷入低劣竞争局面:大多数厂商的通常做法是把几年前的旧款库存降价再投市场,一些小的厂商大肆生产贴牌机,整个老人机市场充斥低端淘汰机型,以及各种存在安全隐患的山寨手机。

面对这种市场局势,近日,有着“留洋”背景的老人手机品牌——易百年,首次在国内提出了“真老人手机”标准,打出“对标小米”的旗帜,发誓为国人做出一款真正懂老年人的老人手机,掀起了持续不断的消费热潮。究竟易百年的“真老人手机”标准是什么?易百年与小米有什么关联?今日小编为你揭秘!

首次提出“真老人机”概念打造老人机中的“小米”

行业专家表明,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不符合老人使用习惯的老人手机注定要被市场淘汰,具备“智慧、健康、易用”三大特征的老人机,才能真正赢得市场青睐。作为继华为、中兴之后又一深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中国智造手机品牌,易百年以“专业、专注”的姿态打入国内老人机市场,重新定义老人机标准,开创了中国老人机市场的新局面。

1、做懂老人的老人手机。通过汇聚全球上万名老人用户使用体验数据,历经上千次试验修正,易百年不仅总结确立了大按键、大字体、大声音的数字化特征,而且首次提出“智慧、健康、易用”三大“真老人手机”标准,并将此作为易百年始终坚持的产品理念,在设计生产每一部手机之前想着为老人多着想一点,再多着想一点,让老人用起来便利一点,更便利一点。

2、好品质是品牌的根本。易百年深知,互联网时代“好产品是一切营销的根本”,雷军的“小米”之所以成功,除了瞄准了中国庞大的互联网屌丝群体和“发烧友手机”精准定位之外,加上对新媒体营销手段的驾轻就熟,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高产品“品质”。一定要相信消费者的眼光是雪亮的,用户的真实美好体验才是做品牌的根本,好品质才有好口碑。

3、“小米”王国是用口碑打造的。易百年始终相信这样一个事实:购买易百年老人手机的子女越来越多,使用易百年老人手机的老人朋友也越来越多,用过之后都习惯了买一部,再给老伴买一部,再给老亲家买一部,再给身边老伙计推荐几部;一部接着一部,当身边老人朋友都爱上了易百年,易百年的“小米”王国也就打造成了。

尊重互联网思维逻辑易百年口碑满满

时代在变,消费者年龄和使用习惯也在变。老人手机市场存在一个购买人群和使用人群不一致的特性,购买人群多是中国互联网的“主力军”——80、90后,而使用人群却是50、60后的中老年人。易百年特别针对这两类人群制定了科学的生产和营销战略——产品的体验必须全面基于中老年人的需求和体验进行设计,而营销策略必须根据80、90后的消费习惯和意识进行策划。对此,易百年严格要求从上到下包括研发、生产、市场、品牌、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要学习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尤其是产品和市场部门,必须基于互联网思维去开展工作:

1登上互联网这艘“诺亚方舟”。易百年积极展开PC端电商布局,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天猫旗舰店、京东店,全面展开了电商运营攻势,并将线下苏宁、顺电等实体店与线上电商平台进行结合,销售趋势见涨。

2、紧贴用户之心,创造近距离交流环境。在C2B方面,易百年转变过去B2C的思维模式,通过线上PC端和手机移动端及时收集用户对老人手机的使用体验和感受,线下结合各类公益体验活动,与用户进行近距离对话,并根据用户对产品的外形、功能的易用性等的反馈及其建议进行合理整合。据悉,8月18日在京东首发的EZ606老人机就有很多消费者印记。

3、打造极致产品体验。产品是否能让消费者买单,还是得回归到用户体验上来。因此易百年不断精益求精,严控每一款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并在这样极具工匠精神的牵引之下,易百年提出了一键到位的人性化设计、建立了数字化标准、树立了智慧化标准等等。此外,在质量把控方面:不但机身耐摔、电池耐用,而且严控辐射值,其辐射值仅约为国标的五分之一,以此确保每一个用户都能放心用上一部“智慧、健康、易用”的真老人手机。

正是基于对互联网思维的理解,易百年在欧洲市场成为继华为、中兴后又一深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中国智造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又稳稳占据了苏宁、顺电、宏图三胞等超级零售平台销量第一的位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约有1000多万老人都在使用易百年老人专用手机,易百年毫无疑问成为了都市老人购机的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陈晨
  •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