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中国手机让三星手机很受伤 印度市场输给小米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10-28 09:23 评论:

驱动中国2014年10月28日消息,小米公司今年10月14日,在印度市场推出了10万部红米1S (Redmi 1S)智能手机,通过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销售手机,每部定价5999卢比(约98美元),短短4秒便全数售罄。像这样发生在Flipkart上的抢购热潮,自小米7月进军印度市场以来,成了每周的例行公事。

“印度是继中国以来,我们最重要的市场。”原任职谷歌产品经理,现任小米手机国际业务的Hugo Barra说道,印度民众无庸置疑的是小米遇过需求最大的消费者。

《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称,去年印度消费者购买了4400万部手机,几乎比上一年增加200%。国产手机小米在中国市场最热门的手机,2014年,又成功进军印度市场,并且得到好评。其它厂商也企图抢占印度手机市场大饼,尤其趁着10月23日印度排灯节(Diwali festival)所带来的节日购物潮。10月16日,华为在Flipkart上推出新款Honor Holly智能手机,售价115美元。另外,中国手机制造商金立、Oppo,在Flipkart上的售价分别为86美元及130美元。

长期占据印度市场的手机龙头三星真是亚历山大。这个韩国手机制造商在中国市场,已将龙头宝座让给了小米。市场调查机构IDC的资料显示,2013年,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为34%,远远胜过印度本土手机品牌Micromax与Karbonn。6个月后,因便宜的中国手机品牌及制造商大举入侵,三星的市占率下滑至29%。在Flipkart上销售的低价中国手机并不是最热卖的商品,但它们的功能完全物超所值,具备3G、固态处理器、以及高像素相机,以及勉强足够、且可扩充的记忆体。例如,红米1S智能手机的储存空间为8GB,但只要一张便宜的SD卡就可将其扩充至64GB。IDC分析师Bryan Ma认为,一支足够好的移动手机入侵印度市场。

10月7日,三星宣布公司的季度全球销售量下降20%,而营业利润也骤降60%至约39亿美元。分析师Yoo Eui 认为,极大部分的原因要归咎于其它手机制造商削弱了三星的中国、印度市场,这代表三星领头的时代正在衰退。分析师Yoo Eui Hyung说,“我们不能再预期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会有显著的增长”。

但三星、长久以来作为手机制造商的领头羊,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市场的衰退。三星印度的移动暨IT部门副总Asim Warsi说明,三星将维持既有的手机产量及销售金额,且三星会引领手机市场。Ma则认为,三星最好的机会是降低产品在印度市场的售价,尝试与竞争对手们比拼,Ma说,如果三星真要和对手一较高下,那么他们绝对做得到。

不过,三星另外的烦恼也许来自谷歌公司,今年谷歌的举动将加深三星印度市场的忧虑。

谷歌选择印度作为“Android One”低价智能手机的首发市场,由和印度本土手机品牌Micromax,、Karbonn、Spice合作,拓展谷歌在印度市场的版图。这3个手机品牌的售价皆为100美元。

谷歌负责Android One 开发部门的Caesar Sengupta说明,下一款在印度上市的Android One智能手机,将和中国的联想、台湾的宏碁,华硕等企业合作。Sengupta表示,虽然曾和三星洽谈Android One事宜,但他们尚未加入此计划。但Sengupta也说若三星感兴趣,谷歌很欢迎他们的加入。

评论:三星龙头地位不保,如果不尽快转变策略,推出低价竞争优势的产品,或许未来跌出前五位不是没有可能,中国国产手机正在崛起,中国智能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将改变手机市场格局。未来全球手机销量第一应该是中国某一品牌,有可能是华为或者是小米。

责任编辑:itcom
  • 关键词: 小米 三星 中国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