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印媒评华为荣耀6:3000元内性价比最高智能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caokui 2014-10-28 10:52 评论:

u=3169501611,4215762333&fm=11&gp=0

    据印度NDTV网站10月22日报道,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打开了印度市场,并且得到大批印度消费者的认可。中国智能手机在保证较高配置的同时价格合理,这是在国外取得成功的关键。更重要的一点是,过去国外消费者普遍认为中国智能手机不是廉价的仿制品就是质量较差,而现在正在慢慢抹除消费者心中的疑虑。

华为公司,以生产路由器和数据卡而为印度人所知,Flipkart 公司宣布与其独家合作发售荣耀6系列手机,并以1.999万卢布(约2982人民币)的价格出售。荣耀6无论是内置芯片,还是Android 4.4.2 程序图标边框都是由国内研发的,因此,荣耀6是一款真正的国产智能手机。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华为是怎样在同一价格区间内与国产小米、金立、联想以及其它品牌手机竞争的吧!

外观和触感

外观上,华为荣耀6与iPhone4s以及印度国产手机Lava Iris Pro 30有很高的相    似度。独特的仿玻璃后壳相比于4S的玻璃后壳,可以更好地防刮伤,但依然建议使用手机保护壳。仿金属边框看起来与Lava Iris Pro 30极为相像。

华为荣耀6完全的塑料材质保证了手机重量保持在130g,另外7.5mm的厚度加上5英寸屏幕正好符合人体工程学,给人以舒适的感觉。这款手机延续了经典的黑白两种款式,在整个设计上缺乏新意。

音量控制键和电源键位于手机的右侧边缘,但与边缘齐平有可能影响他们的触觉反应。同样位于手机右侧边缘的还有微型SIM卡和SD卡插槽。手机底部有一个usb端口和一个麦克风。顶部边缘是一个3.5mm的塞孔以及另一个麦克风和红外线光束。

华为荣耀6屏幕上有一个导航按钮。屏幕上方是LED灯,传感器, 耳机,和一个前置摄像头。后面的主摄像头与双LED闪光灯在左上角, 这一设计类似于iPhone。有一个小喇叭位于左下角。同时这也是一款一体机,电池不可拆卸。

规格、软件和相机

华为荣耀6搭载了华为海思自主研发的麒麟920芯片,该芯片基于28nm工艺制造,采用8核big.LITTLE GTS架构,大小核架构为四核Cortex-A15+四核Cortex-A7处理器,八颗核心可同时开启。同时芯片集成Mali-T628 MP4 GPU。同时拥有3GB的内存和16GB存储容量, 确保系统有效运行。

手机采用前后双摄像头,后置摄像头像素13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像素500万像素,闪光灯LED补光灯(双)光圈f/2.0,视频拍摄4K(3840x2160,30帧/秒)。虽然印度服务商不支持2.3 GHZ宽带,但全面支持LTE网络,包括最新的CAT6 LTE。另外也支持无线WiFi, 蓝牙和NFC。

荣耀6机子采用5寸1080p辨率JDI屏幕(inCell),屏占比达到75.7% 。这一设计的问题是,它不是一个IPS面板,因此可视角度不太好,同时阳光下的可读性也受到影响。但即使这样,荣耀6已经是同等价格里面做得比较好的了。

同新近推出的多款手机一样,荣耀6采用Android 4.4.2系统。华为主独特的程序图标边框 Emotion UI 2.3,给人以俏皮的感觉。同时华为也在研究新一代3.0Emotion UI 2.3, 预计将很快推出。

每次打开手机屏幕都会呈现不同的壁纸,从屏幕底部向上刷可以引出了几个快捷键,里面是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和设置,而且屏保动画是动态的, 看起来非常不错。荣耀6程序里没有应用抽屉, 所有的应用程序图标都排列在主屏幕上。有的情况下设计上会有些许的不同,比如文本对齐等, 但不常见。通知栏里通常会出现很多选项,事实上这些选项对使用者而言略多。

为了更好地操作大屏幕, 华为在屏幕边缘设计了一个暂停按钮,并且可以在屏幕上到处移动。我们可以利用它打开众多选项和迷你版本的应用程序。

机子本身包含有三个主题,可以任意选用,但是不可以添加更多的主题。音乐应用程序可以根据心情随机播放歌曲,如宁静、快乐、悲伤、活力。值得庆幸的是, 荣耀6没有太多的第三方应用程序, 只有应用较广的金山办公套件和一个文件管理器。虽然手机本身设有红外线光束, 但没有应用程序会用到它。我们尝试了第三方应用程序, 但没有成功。

荣耀6采用改进版安卓相机应用程序,包含许多照相模式,其功能包括视频录制、拍照功能、水印相机、熄屏快拍、全焦模式、自动对焦、数码变焦等。相机本身包含过滤器,同时允许高级用户手动操作设置。

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有利有弊。在低光的条件下,它性能发挥的很好,透镜能捕获足够的相当多的日光。日光下精确的彩色复制相当不容易,但不幸的是,在日光和暗光的测试中,我们都发现噪点有点太大了。但令人惊讶的是, 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性能却很好。在实验中,我们清楚地捕获了了大量的细节图像,并且图像质量也非常好。

性能

和往常一样,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荣耀6搭载的海思麒麟920处理器在安兔兔5上跑速飞快,获得了40700的高分。但在手机性能评测大师上却只获得了11656的跑分。内置的Mali-T628 MP4图片处理器的性能就有点中规中矩了,在GFXbench上达到17.5fps,在3DMark Ice Storm (>720p)上得分9026。把这些跑分先放一边,荣耀6在日常使用上非常快速,基本无卡机现象。即使运行例如Asphalt 8 和 Dead Trigger 2这类的高端游戏也毫无卡顿。其性能堪比其他品牌的旗舰机。 ه

我们播放了一些测试视频,惊讶地发现1080p的视频在默认播放器上不能播放。其他视频播放情况良好。扬声器声音够大,但调至高音量时有噼啪声。尽管拥有杜比DTS技术,耳机音质还是低于平均水平,甚至在通话中耳机音量也非常小。

华为荣耀6配备了3000毫安容量的电池,经过我们的大量测试,其续航时间可达7小时18分钟。该款手机的软件中还拥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省电功能,能延长续航时间。

结论

毋庸置疑,华为荣耀6在售价两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982元)以内的机型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其性能强大,拥有高分辨率的大屏幕、不错的续航时长、强大多元的连接功能和相当体面的前置摄像头。若你能忽略掉其无新意的外观以及中庸的后置摄像头的话,华为荣耀6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夸父
  • 关键词: 华为 荣耀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