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定位老人安全,长虹GA918老人手机评测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0-31 09:31 评论:

老人手机市场现况

时下各大手机厂商不断推出新机型——用拼硬件、比厚度,或者主打“情怀”“发烧”等做法,争相在互联网上出现自己的声音。当然他们也没有忘了老人市场,于是往智能手机里简单添加一个大图标桌面,则美其名曰“老人模式”。可实际上这仅是换汤不换药,会用智能机的老人不需要老人模式一样正常使用,不会用的老人依旧用不习惯。

而另一些老人手机则以大键盘为显著标志。超大的实体键盘让老人更方便认清按键。但是缺点就是功能少、屏幕小,而且造型都比较丑。

1

是否有二者兼顾,既拥有智能机部分功能,也能够实现超长待机、按键字体也满足老人使用的老人手机?

长虹手机一贯给人以待机时间长的印象,之前发布的无论是功能机还是智能机均比其他同类手机电池更耐用。最近长虹推出一款主打老人安全的类智能老人手机,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包装豪华、外观简约

看到长虹GA918第一眼,完全没有和手机联系起来。红色礼品盒包装,开口处镶嵌黄金狮头拉扣,有点像奶奶以前首饰收纳盒,非常有中国传统韵味。拿出手机,机身尺寸刚好适合单手握持,略微圆滑的边框和轻磨砂材质让入手感觉十分舒适,并且完全不用担心收集指纹问题。

2

手机正面镶嵌了一块3.5寸TFT材质屏幕,分辨率为320*480像素,屏幕下方是三个超大的实体按键,显得十分简约,操作起来也相当轻松顺手。

做工出色

无论是手机整体质感、还是打开后盖电池仓的设计,都能感觉长虹扎实的做工。轻磨砂的巧妙设计,让手机拿在手里没有强烈的塑料质感。即使轻捏边框,也不会发出塑料的吱吱声。这样严密扎实的做工不会让人担心手机掉地上随便就摔坏的情况发生,这点对老人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

3

特色功能体验

GA918内置了长虹关爱安全服务,能够通过其他手机的绑定从而实时查看位置。

相信大家在智能手机里体验过类似的功能,但是长虹GA918作为一款非智能老人手机,同样支持定位功能,从而将该功能作用到真正需要的人群。

通过短信确认,绑定了一部其他智能机后,就可以开始愉快的进行定位设置了。该功能支持实时定位、行迹追踪和电子围栏设置,对于防范时下频出的老人走失问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因为需要短信确认、账号密码登陆,安全性也得到了相当的保障。

其他方面,GA918拥有类智能机功能,能够提供QQ、GPRS上网等功能,给老人带来更多趣味。而其他如大音量、大字体、手电筒、老黄历、语音王等功能也一应俱全,因此,可以说,长虹GA918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类智能老人手机。

续航

长虹GA918配备了一块1800mAh容量电池,虽然从数字上来看觉得和时下主流智能机电池相差无几,甚至还要少一些。但是想必了解长虹手机的用户都知道,长虹手机一大特点就是电池耐用,待机时间长。而从官方参数来看,这款手机能够提供长达一个月的待机时间。而超长的续航时间可以避免频繁充电,对于老人来说显得十分方便。

总结

长虹GA918作为一款专注老人安全的老人手机,并没有忽视其他方面,基本功能都考虑到了老人需求,而且位置关爱服务功能更是本机一大特色,再加上双卡双待的设计,绝对是长辈使用、晚辈送礼好选择之一。

当然也有缺点,比如作为双卡双待手机,但是仅支持GSM网络,对于一些CDMA用户来说不免遗憾。不过,在老人手机领域来说,GA918已经是一部相当不错的手机了。目前可以通过天猫各大长虹授权店铺购入,价格为368元。

关键词: GA918 老人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