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诺基亚高管: N1 平板是诺基亚自己设计的, 没有抄 iPad

来源: MacX 文:曹剑 2014-11-20 17:16 评论:

诺基亚日前重返硬件市场, 发布了 N1 平板, 外观像极了 iPad mini. 诺基亚粉丝可能对这部平板电脑都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Lumia 时代的机身和水滴屏幕设计都到哪儿去了? 最近有国内媒体独家采访了诺基亚的技术部门产品主管 Sebastian Nystrom. 其中富士康, iPad 相关内容节选如下:

问: 请再讲讲 N1 这款平板电脑。它强在哪里?诺基亚希望通过它满足用户什么需求?

答: 它是一款追求简洁的设备(simplicity)。相对同类产品,它拥有较高的产品质量,从任何角度看都有型、有款,这是 N1 平板最主要的特性。我们还是希望用户能够通过它做到更多(achieve more)。它的使命是作为一款全新的、易用的平板电脑,让用户在工作生活中提高效率。

问: OEM 合作伙伴的确是富士康?

答: 没错,是富士康。

问: 这种新模式——和 OEM 伙伴进行品牌、知识产权以及工业设计的收费和授权的模式,对新诺基亚在大的战略层面有什么帮助?

答: 我们是这样看待这次合作的:除了诺基亚自身之外,我们需要一些外部的经验来帮助。富士康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和成熟的产能,是最佳的合作伙伴人选。富士康提供和生产有关的最强大支持,我们提供诺基亚所能提供的全部,N1 平板电脑就是这样诞生的。

135319v2usgg2891keyh99

问: 人们无法不去注意 N1 的外观,有人说除了操作系统之外,N1 就是一部苹果 iPad。而富士康正好也是 iPad 的代工方。跟我说说, N1 的外观设计最终是谁做的决定?

答: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诺基亚确实是工业设计的提供者。我们对于这件事情是这样看的:用户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要求是更轻、更薄,因为外观已经成了最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如果你看现在的智能手机,它们的外观和很多部件的选用上是高度类似的,平板电脑更是这样。

诺基亚过去曾经在设备的用料选择上有很丰富的经验。而现在,我们认为(在平板电脑上)采用金属风格的外观设计更适合人手操作的感受。想要把设备做的更好、更轻薄,用料上是有选择的。于是我们做出了选择,就是金属。事实上,如果遵从用户的需求来设计和制造设备的话,材料的可选项并不多,大家都会选择金属;设计风格也差不多,大概都一样。我认为我们和合作伙伴在有限的选择里,生产出了一款优秀的产品。

问: 但我们记忆中的诺基亚是一个对独特设计用情专一的品牌。即便 N1 打上了诺基亚的品牌,也很让人难相信这是一款诺基亚出品的设备。N1 的设计的确很好,但并不独特。

答: 诺基亚时代的 Lumia 系列设备所采用的设计语言和操作系统都(已)归属微软。而现在,N1 代表着诺基亚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势必将和旧设备采用不同的设计语言。

责任编辑:边境
  • 关键词: 诺基亚 N1 iPad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