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iPhone 6与iPhone 6 Plus屏幕很脆弱 需要安全套保护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11-26 08:38 评论:

驱动中国2014年11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iPhone 6与6 Plus的屏幕面板是比之前几代脆弱,不少用户近期登上苹果讨论区Support Communities,分享手机屏幕比之前旧版产品更容易刮伤的问题。

iphone_6_iphone_6_plus

iphone6 iphone6 plus

从2014年9 月23 日至今,该篇讨论已有103,000 次以上点阅纪录,而且有626 篇回复留言,一位署名jake.underwood26 的用户回复称,尽管他已经很小心照料手机,但他的iPhone 6 Plus 屏幕角落依然出现明显的刮痕。

苹果最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6于9 月19 日正式开卖,距离该篇文章发表日期约短短4 天,许多论坛用户加入回应,表示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屏幕就发现刮伤。有些人拿iPhone 6 和先前版本作比较,指出较旧的iPhone屏幕就算用了几年时间,表面还是不容易出现刮痕。

iPhone 6屏幕所用的保护材质尚未正式公开,部份人士相信应该是康宁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3),属于一种碱铝硅酸盐玻璃( alkali-aluminosilicate glass)材质。苹果则表示,本次新款产品采用“强化Ion-X”离子屏幕保护玻璃材质,比一般的保护层更加坚硬。

iPhone 6 的确具有几点屏幕更加脆弱的理由,首先是苹果首次采用弧形屏幕玻璃,没有边框对应防刮效果。而前一代iPhone 5S 是采用平面玻璃,并在周围缠绕一圈热塑性塑胶。这样的结构利于避免撞击损害,且手机朝下放置时也可保护屏幕。

虽然iPhone 6 也采用防撞击的热塑性塑胶,但这一层材质现在夹于屏幕和机身中间。坚硬的塑胶侧边也被撤换为对应铝质底盘的弧形保护层。尽管这种设计手感更好、容易操控,但边角做出弧形设计,却让保护玻璃更容易接触到坚硬物品。

苹果对用户反馈的问题尚未做出回应,一些用户将刮伤的产品拿回Apple Store 要求更换,也顺利换到新手机。但这显然并不是苹果的官方统一做法,因为其他论坛用户没有得到同样的回应。

评论:iPhone 6真的很贵,建议用户还是买一个套套保护起来吧,指望苹果给您换新机,估计很困难。

责任编辑:itcom
  • 关键词: iPhone 6 Plus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