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公布专利数量以澄清负面危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4-12-22 11:07 评论:

随着红米手机在印度折戟,以及小米空气净化器在日本厂商前饱受抄袭争议,小米科技的专利和创新受到了空间的非议。甚至自媒体开始盘点小米成立以来各种遭遇的负面事件,并宣称小米的发展道路最多三年将被终结。

尽管这种评论性的说法没有十足的论据支撑,但是小米方面确实也感到了舆论的压力。对于小米来说,消费者或许已经不再是小米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最主要的决策部分,同样,其他厂商的行为以及投资者的意愿更是决定了小米的未来。

对于一家看似专利创新能力并不算太强的企业,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将市场做到国内领先,这应该是件非常令人眼红的事情。而小米昨天晚些时候也借助媒体对外发声,来说明企业的专利创新的事实。

据小米科技总裁林斌介绍,小米2012年之前拥有35项专利,2012年申请了257项,2013年申请了643项,今年申请了超过1300项,以上超过2235项均是发明专利申请。此外,小米还有两千多项专利将于明年进入申请流程,届时,小米将拥有接近5000项专利。

另外,小米还透露,公司总计完成了六轮融资,估值超450亿美元,未来有望通过收购来获取更多专利。

尽管小米方面表达专利的数量足以得到其他厂商的防御之用,但是专利的数量并不代表核心质量,拥有真正技术性的专利才能起到切实有效的防御作用,与核心技术无关的专利,可能只是组供自我瞻仰的数字。

小米到底有多少专利?官方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小米 红米 雷军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