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摩托重返中国市场 前路几何?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1-09 10:48 评论:

摩托罗拉的历程可谓是命运多舛,短短的三年多时间,先是被谷歌收购再到被联想收购,也是Moto离开大众视线的三年时间。在这三年,国内的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Moto能否在一大批虎视眈眈的国产品牌面前站稳脚跟,并且脱颖而出,我看决非易事!

中国手机市场已是一片红海

2015年,在中国市场,这个Moto将要大展拳脚的大环境到底怎么样呢?根据权威机构IDC的预测,在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率将下滑到7.8%,是自2009年来首次下降到个位数,而2014年的同比增长率接近20%。在这个市场环境逐渐萎缩的年度,Moto纵使浑身解数,也很难在有限的市场里分得一块蛋糕!

联想的运营商渠道已今非昔比

小编觉得Moto重回中国的唯一好处就是混战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福利,从3G时代开始,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主要依附于运营商渠道,运营商渠道的出货量一度占到总销量的80%到90%,而随着去年三大运营商被国资委要求减少终端补贴,国产手机运营商出货量的下降是必然之势,电商和社会渠道成为联想们新的希望。我想Moto想要依靠国内的运营商渠道将是痴人说梦。

此次,在CES2015亮相的Moto X二代售价3499元,Moto X Pro售价在5000元左右,我只想说一声“呵呵”,我不知道谁给Moto的胆子让它这么高的价格,国内高端机消费者已经被三星和苹果惯坏,再加上联想差强人意的营销能力,Moto的前途任重而道远。当然若想谈情换,那就先过了罗永浩这一关吧!

曾经的执牛耳者已日薄西山

作为手机行业昔日的标杆,品牌价值是值得肯定的,谁也不能否认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当时在江湖中的影响力,就如20世纪初人们以“左右一个诺基亚,右手一个摩托罗拉”为荣一样。但是时过境迁,老虎再厉害,始终老了,虽然余威还在,但国产智能手机已经风起云涌,小米、华为、魅族、中兴、一加、酷派哪一个是善茬?

毋庸置疑,Moto作为联想的子品牌,这一次绝对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已经两次的易主,先是黄花大闺女,再是谷歌的小姨太,现在到联想的明媒正娶,已经把这位昔日的大佬整的心力交瘁。再者,如今的中国手机市场已非当年的沃土,如今的Moto少了当年的霸气,更多的是寄人篱下。可以说,Moto在中国市场的路并不好走,除非刘军能够下一步好棋。

总结:中国市场现在是华为荣耀、小米的主战场,摩托罗拉要想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道路必定曲折。而联想本身也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本身就有那么多的产品,同样没有做起来自己的电商平台,摩托罗拉的团队,估计也是望洋兴叹。除了与小米、华为的针锋相对,还要防备大神、魅族的不定项挑衅,我想你的回归,已错过了重要的黄金时间,要想重新崛起,除非,看清当下市场,且行且务实才是王道!

 驱动中国  文/曹剑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