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360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 将改变国产手机新格局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02-13 12:03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2月13日消息,关注周鸿祎的人都知道,自去年以来,周鸿祎就有想做手机的打算,而且周鸿祎多次在微博上表示,“带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机去”。如今,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

昨天,360公司确认,周鸿祎担任酷派和360合资公司CEO,郭德英担任董事长,酷派集团昨天发公告称将在3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360公司4亿美元战略入股一事。

周鸿祎终于做手机了,选择和酷派集团联手,而且会常驻深圳,看来周鸿祎势必会在新手机上大做文章,铁了心要好好做手机了。另有消息称,周鸿祎的深圳新手机基地已确定,360内部已有相关团队成规模驻扎深圳,与酷派团队联合办公。相信此次360与酷派合资成立公司,带来的不仅仅是手机产品这么简单,更多的或许是对行业的影响。

手机定位高端市场?

周鸿祎此前曾多次表示,要做手机就要做好手机产品,而且以周鸿祎的个性,也不会做低端机的。昨天,在360无线年会上周鸿祎再次表示,2015年做手机不是360某个部门的事情,而是整个公司的事。可见周鸿祎以及360对新手机的重视。同时,在抽奖环节,周鸿祎提及“明年年会奖品好发了,大家一定更加兴奋,因为我们做了新手机,一部就得5000块”。虽然周鸿祎只是这么一说,但是新手机定位高端市场应该是不用怀疑的。

21

360在秘密开发新手机的ROM?

一款手机的成功与否,可以说手机系统决定了一半。众所周知,小米除了营销做的好,手机系统MIUI也非常不错,可以说为小米的飞速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事实上,周鸿祎也曾多次公开表扬小米的做得好。

周鸿祎不会单纯的对小米手机系统表扬,只会更加激发他做手机系统的神经!那么周鸿祎新机会不会使用自己研发的ROM呢?我们看看周鸿祎在昨天的360无线年会上怎么说的,“2015年做手机不是360某个部门的事情,而是整个公司的是。手机是进军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360只有对手机底层有更深入的研究和把握,才能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使用体验”。相信看完周鸿祎说的这段话,稍微有判断力的人都会明白360是否会做手机ROM了。

360本身就是以软件起家,在手机安全,市场,桌面等一系列产品积累很深厚,对于360而言,打造手机ROM难度并不高,所以为新手机开发ROM一点也不惊奇。上文也提到,360内部已有相关团队成规模驻扎深圳,很有可能就是新手机ROM软件团队。

预言:国产手机发展格局即将发生变化。

如今,国产手机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谁都有想做老大的野性。但就目前而言,依然是“中华酷联”,小米和魅族这几家大的企业占据着国产手机主要市场。如今,周鸿祎也要来做手机了,而且来者不善,暂且不说与酷派这样智能硬件研发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单就360自己放开手脚做手机,也已经足以让很多厂家开始担心了。

5000元的售价,使用顶级的硬件配置,搭载自己研发的ROM,这或许就是周鸿祎早已设定和布局好的。如果最后真实这样的话,那么这款手机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苹果和三星了,不会是国产手机小米、魅族等。

之前,阿里巴巴以6.5亿美元战略入股魅族,加上现在360与酷派合资成立新公司,这一切都在证明着,国产手机格局正在悄然变化。“中华酷联”代表着传统手机行业在转型升级,而魅族、小米和360则是典型的用互联网思维重新打造手机行业。未来的手机行业竞争将会在这七家展开竞争,而这也代表着两种不同思维模式的手机行业的竞争。

周鸿祎还没有开始做手机,已经对手机行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未来360与酷派合资成立新公司后,生产出来的手机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暂时无法下定论,只能期待,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未来国产手机之间的竞争会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责任编辑:云中鹤
  • 关键词: 360 酷派 国产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