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美图M4 & 卡西欧TR350S自拍对比

来源: 搜狐 文:itcom 2015-04-28 15:37 评论:

手机行业在比拼性能、价格之后,开始更为注重女性用户市场,现如今新推出的手机都在自拍美颜效果上大做文章。自拍不难,但要拍得好却不是那么容易,特别是在光线条件不好的夜晚。夜间自拍的效果就成了衡量一款自拍手机水准的有效标准。有些手机甚至以“夜间自拍”作为功能主打,比如4月8日发布的美图M4智能手机,就将自己定位为“夜间自拍神器”,今天我们就把美图M4和自称“自拍神器”的TR350S做对比,看看同样是“自拍神器”,究竟谁更强。

这两款产品在定位并不相同,卡西欧TR350S为专业拍照相机,而美图M4则是以手机为基础的自拍手机,前者仅提供单调的拍照功能,而后者则拥有所有手机必备的功能,前后置1300万摄像头、4.7英寸大屏等等,两者售价也相差近5000元,你会如何选呢?

外景样张对比

要不要先上美女自拍样张?如果你说上美女就上,那我们岂不是很没面子?自拍虽好,但也要考虑到日常拍照所需,我们先来看看外景样张对比,看完再来观摩妹纸~(不好?不好就收回妹纸照了)

所有样张左边为卡西欧TR350S,右边为美图M4智能手机,均基于相同美颜级别,样张仅作参考,需要原图对比请联系微博@锋潮_陌汐。

我们先来看看日光下拍照效果,同样环境下美图M4所带来的色彩透析力更为强烈,对于绿叶的色彩还原效果很出色,TR350S样张在绿叶以及背包深色部分出现些许偏白。

而在复杂的光线环境下,TR350S有着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左侧阴影下的墙面轮廓均能完好呈现,而美图M4能够勾勒出雕塑原有线条感,但墙面阴影部分却是一片黑了。

听说这个公仔叫张小盒?以这个公仔头部为对比,TR350S的效果偏向于真实色彩,美图M4尽管在色彩方面讨好眼睛,但与实际场景却有过多偏差。

妹纸摆拍对比

听说再不发妹纸大家就要关闭网页了..所以赶紧来了,来,我们一起来看妹纸~

这张与上面相同,都是后置摄像头的美颜效果,大体环境下两张照片差异并不大,TR350S出现偏白,美图M4则有明显偏紫现象,但这些都不是重点,看妹纸好吗?能够明显看出,在美图M4的镜头下妹纸脸部和腿部皮肤都非常白皙,TR350S则无法识别出人像美容区域….

同样是光暗交替的环境,TR350S可以说无法适应如此复杂的场景,噪点明显不说,妹纸白色的衣服还出现了区域过曝现象。美图M4作为一款全能型拍照手机,拥有5P镜片模组以及蓝玻璃滤光镜片,再者加上智能去噪功能,将环境繁杂光线剔除,给到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妹纸的腿部在美图M4的修饰之下显得更为白里透红,颇有一番意境之美。

侧光环境下自拍效果(尼玛终于有自拍了),TR350S与美图M4差异颇大…已经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经过真人验证,妹纸头发色泽为棕色,并非酒红;美图M4在美颜功能下妹纸脸部肤色颇为白皙干净,TR350S似乎没有起到一丝效果,显得妹纸不太精神。

普通场景下的自拍,这回没有阳光干扰,同样的美颜级别TR350S尽管淡化黑眼圈效果不够到位,但相对于美图M4磨皮再增白的成像效果,赢在足够自然。

辗转几番,终于来到了室内,在合适的场景下两款机型终于放出了大招,磨皮、淡化黑眼圈、祛斑步步到位,若论自然来说,TR350S比较温柔一些,而美图M4虽在红润肤色方面略胜一筹。

对,没错,这是我们公司有吴彦祖之称的美女黎公子(说起来真绕口),她嘴上说着不拍不拍,手上却把两台机器抢了过去,一蹦一跳的走开,真的很搞不懂女人诶…

说说样张,其实两张照片都拍得很有feel,无论是TR350S还是美图M4,均有非常不错的颜值展现,从黎公子表情就可以看出很满意啦。但我们看看鼻梁处细节,可以看出美图M4通过五官立体功能将鼻梁区域缩窄,并采用阴影将整个鼻子勾勒得更加笔挺。

好好好,你美你说了算,来看看美白效果呗?TR350S内置自然、美白两个效果,而美图M4则拥有美型、祛斑祛痘、淡化黑眼圈、美白、五官立体等等美颜风格,在功能上相对更加丰富。

我们均采用美白功能作为对比标准,卡西欧的美白功能颇为“简单”,就像是加了90%透明的浅白色滤镜,整个画面duang一声就变了。美图M4则对人像方面有着较为优胜的肤色优化,在美白同时将肤色调至舒服的暖红色,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血色。

这个不加以评论,无法诠释TR350S是如何在同样灯光环境下拍出这样的效果了,这张照片同样参数下美图M4基本可以说是完秒TR350S,为什么?白平衡都相差甚远,你说呢!!

在完全没有灯光的环境下,分别开启自带补光灯/柔光灯,TR350S在细节方面有着较好的补充,比如手部皮肤并没有磨皮得很厉害,而美图M4却显得有些许过度,不过从整体色温而言,还是更接近真实肤色的美图M4占据上风。

小结:

其实说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异化,TR350S确实有着颇好的细节优势,并在部分美颜磨皮效果上更加轻柔,不过对于以用户需求为基础的美图M4手机而言,TR350S缺乏了女性所想要的自然美,美图M4则拥有更加自然、清秀的成像风格,对于复杂场景下的图像解析能力也有不错效果。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谈参数?其实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她们并不需要手机有多么强大的功能,就连卡西欧如此逆天的交互方式都能适应,想必拍一张好照片比手机到底采用几核处理器要吸引得多。

美图M4与TR350S两者成本其实相差不大,但碍于品牌溢价的影响,卡西欧高达五六千元售价同样让不少人畏而远之。不开放、没有用户离不开的特色,不够贴近用户需求,这些都会是卡西欧自拍神器面临的大问题。

云中鹤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