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冤家硬碰硬!售价1499元的小米4与乐1怎么选?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05-30 10:38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5月30日消息,在前一段时间,小米刚刚宣布64GB版的小米Note直降300元现货购买,使得一大批刚刚购买了此手机的米粉,伤心不已《点击了解小米Note降价详情》。时隔半个月,小米4也选择了降价,直降200元,但是,仅仅是针对内存为2GB型号的小米4。只是,小米4选择降价,并没有使米粉高兴起来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1499元档手机里,相比同样降价的MX4以及荣耀6来说,2GB版小米4显然不够亮眼,诚意明显不足。而相比于刚刚出道的乐视手机1来说,小米4更是发烧不起来的,而且从小米手机4选择降价的内因来看,有很大的原因是来自于乐视手机1的压力。小米4回归1499元档,可以说是与乐视手机1展开了正面竞争。

1499元的小米4采用的是5英寸的1080P分辨率的OGS全贴合屏幕,像素密度达到441PPI,搭载的是高通801四核处理器,辅助2GB+16GB的内存组合,电池容量为3080毫安时,单卡设计。

1

1499元的乐视手机1采用的是5.5英寸的1080P分辨率,显示效果与小米4几乎无差别。搭载的是联发科的helio X10真八核处理器,辅助的是3GB+16GB的内存组合,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

2

相比而言,乐视手机1比小米4在内存上多了1G,虽然硬件参数不能决定一切,但是赤裸裸的多出1G内存还是有很大的诱惑力,这样使得很多人会选择乐视手机1。但是,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东西,就是系统。乐视手机1运行的是基于安卓的EUI系统,而小米运行的是基于安卓的MIUI V6系统,相比而言小米的系统更成熟一些,但是乐视的系统也很流畅很开放,毕竟也曾叫板过IOS系统。

对于外观,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没有严格的标准,但是就大众化的标准来看,乐视手机1的外观要比小米4出色一些。平心而论,乐视手机的外观真心不错,只是之前乐视方面吹得太厉害,导致人们对于这款手机的期待值太高了。

乐视与小米之间的竞争,从电视延伸到了手机,乐视杀进手机行业,对于小米的冲击真心不小,从最近一段时间小米不停降价的趋势来看,小米也是无奈而为之,可以预见,未来这两个品牌手机之间的竞争只增不减。对与米粉来说,或许要感谢乐视了,毕竟小米手机能够降价还现货购买,乐视功不可没,不是吗?

云中鹤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