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变革性科技:图灵手机能否逆袭苹果?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07-07 17:34 评论:

其实早在一年前,人们对于未来手机“蓝宝石+液态金属(非晶合金)”的组合便充满向往。但在当时,无论业界还是资深科技爱好者,都认为这样的手机应该由苹果最先推出。一方面,作为全球最挣钱的手机厂商,苹果公司的研发和设计一直领先世界,另一方面,苹果公司手握许多液态金属的相关专利。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一年之后,世界上首款液态金属手机变出现在大众的面前,而带来这款手机的也不是苹果,而是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图灵机器工业),这款手机则被命名为图灵手机。

作为世界上第一款液态金属手机,图灵手机采用的是一种含有锆、铜、铝、镍、银的非晶合金。由中国的李杨德教授和材料学家Atakan Peker博士共同研发而成,据说其硬度比钢和钛还要高,相比于传统手机,是名副其实的防弹利器。

这样的一款手机,理所当然会主打坚硬外壳和安全技术。坚硬外壳自然不用多说,既能防弹又能杀人,实在是黑社会的不二之选。安全技术方面,图灵手机采用的是分散式身份验证,除了指纹识别,同时对任何加密通信都有公钥和私钥双层防护。另外,图灵手机还拥有类似于索尼一样的三防技术。

配置方面,图灵手机配备一款5.5寸的1080p屏幕,搭载高通晓龙801处理器,3GB运存,以及后置1300万/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机身存储方面,提供16GB、64GB和128GB三种版本。可以说配置虽然算不上高端,但是完全足够用户的使用,更何况该机的亮点也不在硬件参数上。

目前,按照机身存储的大小,图灵手机的售价分别为610美元、740美元和870美元,并且提供四种颜色用以选择。

张帅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