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无边框的终结者!三星再曝曲屏新专利

文:邓支航 2015-07-23 15:16 评论:

驱动中国7月23日消息,今年以来,关于手机边框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过,不管是乐视的无边框ID,nubia Z9的视觉无边框还是夏普的三侧无边框,本质上都切切实实地存在着边框。其实这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也没必要争来争去。未来的技术发展是向曲屏和柔性屏的真实无边框迈进的。

苹果在2014年初就已经被曝出其可以包裹设备的柔性OLED显示屏技术专利。这份专利中苹果描述了采用柔性OLED显示屏打造包裹式设备,在不牺牲强度的情况下增加功能。这种技术能帮助苹果实现科幻级的完全无边框设备。

7742372DB0353E71EE2DE34D36C9CE9C

而我们能接触的手机市场上,今年问世三星Galaxy S6 Edge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性创新,三星在Galaxy S6 Edge上也首次实现了双侧曲面屏。然而量产机屏幕并不代表三星的实力,三星早前已经表达了曲屏的产能和成本的瓶颈,能够达到量产上市的曲屏因为工艺和成本原因仅仅只代表了早前的技术工艺。实际上三星在曲屏技术上实现的突破远比Galaxy S6 Edge上激进。近日曝光的一份专利文件也印证了这一点。

119471945

近日,三星曝光的一份专利文件显示,新的曲屏弧度更大,以至于延伸到了手机背部,所以产生了完全无边框的效果,秒杀目前所有的所谓“无边框”!和苹果科幻级的“屏幕包裹设备”的实现效果类似!

122631229

另外,专利文件中的示意图还描述了多种曲面显示屏的使用场景,比如以特定的手势握持手机就能实现解锁、呼出输入法等一些自定义快捷操作,而延伸至背部的曲面屏同样可以感知用户的触控命令。这样的完全无边框设备不仅在屏幕边框上用触摸实现了原本实体边框按键的功能,还拥有了更多功能,是否能带来出色体验值得期待。

122631230

这项专利向我们展示了三星在曲屏设备上的又一次突破,但殊不知什么时候能够用到量产机上。驱动中国经过分析发掘,发现三星首款侧曲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和后来的双曲屏手机Galaxy S6 Edge身上的技术曝光最早是三星在CES 2013的展示时,后来又到了2013年底,关于侧曲屏的功能性专利才曝光,接着2014年9月首款侧曲屏Galaxy Note Edge问世。从时间上看,从曝出到量产总共经历了一年多时间。而目前曝出的是功能性专利,据悉这个专利是去年12月份出现的,但从目前曝出三星新机的信息来看,这个更加激进的曲屏或许只有等到明年甚至更晚才能在量产机里看到了。

1384509345254

邓支航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