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华为第三小米堪忧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07-31 11:45 评论:

专业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手机出货量的数据统计。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增长仅为1.5%,创下两年来的最低记录。这主要是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原因,同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出货量来说,全球只有80%的出货为智能手机,剩下的20%依然为广大消费者已经忘记的功能手机。

另国人振奋的消息是,此次统计当中就出货量而言,华为超越了微软,首都成为全球出货量前三的品牌,拿下创纪录的7%市场占有率。虽然在手机利润上难以相比,但是华为7%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距离苹果11%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近了。

而在此榜单上我们也看到了小米的身影,尽管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但是就全球市场而言,小米明显没有华为成功。华为在重视国内市场的同时,通过专利交换和深度合作,目前在欧洲市场几乎已经成为了本土企业。这也是华为在全球市场出货量比小米多的真正原因,相比于2014年第二季度,小米的出货量增长明显不如华为,两者差距正在逐渐拉大。而市场占有率方面,小米增长了1.1%左右,华为则为2.2%,恰好是一倍的关系。

尽管小米排在全球第五的位置,但是Strategy Analytics执行主任尼尔.莫斯顿却认为,相比于华为,小米的前景十分堪忧。其判断的依据为,一方面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普遍放缓,而中国市场放缓的趋势尤为明显。

另一方面,小米面临着来自国产其他厂商的激烈竞争,其中华为更是大规模吞噬小米的原有市场,与此同时小米的其他产品线和海外市场都举步维艰,目前正面临着失去原有大本营中国市场的同时,在海外市场迟迟难以发展的尴尬局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小米全球第五的地位摇摇欲坠。

张帅
  • 关键词: 小米 华为 智能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