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股权众筹新玩法购买者将免费获奇酷手机?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7-31 16:15 评论:

 近半年,股权众筹的热度持续升温。平台数量大增、新监管办法、大鳄入局、新三板火爆,越来越多的热点的聚合,构成了股权众筹的新业态。而周鸿祎的加入则让股权众筹进入手机领域。然而从发布会至今,奇酷科技方面并未透露任何细则,那我们不妨大胆来猜测,究竟入股奇酷会有何利益或特权?

奇酷股权众筹的方法将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情

    不菲的投资收益

当下的社会已进入了一个全民投资的热潮,新兴的一些投资模式由于门槛低、可托管、收益良好而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例如余额宝、百度百赚、网易现金宝等年化率都基本维持在3.3%—5.8%间,而P2P网贷今年上半年平均年化收益率则为14%-18%之间。相较于以上的投资方式,股权众筹更像是一种高收益且相对稳健的互联网式投资方式。

作为非上市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众筹对于投资人的投资回报渠道应该可分为分红、并购、上市三种。

首先,持奇酷科技股的分红一定不会少。用周鸿祎的话说“手机不是普通消费品,手机是刚需。”最主要的是,360和酷派分别占有49.5%和50.5%的奇酷股份,这就预示着奇酷的产品会更加多元化,一旦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分红只是多少的问题。而且周鸿祎个人承诺股权众筹保底,因此赔本的概率应该不高。

说起并购,这个可能性很低。以小米为例,这个最初被估值2.5亿美元创业公司,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就攀升到450亿美元,将近200倍的滚涨,足以让任何投资人眼红。据可靠消息称,奇酷科技在公司创立时估值为10亿美金,现估值至少翻倍,而在手机未上市呼声就以很高,在资本层面上潜力非常大。

然后说上市,股权众筹是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权交易,投资人在公司没有上市前实现投资进入,公司运营成功最终上市后股权众筹投资获得的收益是非常高的。

极强的参与感

既然要做股权众筹,让用户都成为投资人,除了稳定且实惠的收益之外,提高股东们参与度的另一个途径,就是开放产品设计思路,让每个人都有建言献策的话语权。周鸿祎的看法是:“以后拿着奇酷手机,不仅可以骄傲的说这里面有不少是我提出的设计建议,更能向朋友们分享自己给老周投资做手机的独特经历。”

显然,周鸿祎的“参与感”更像是让用户作为合伙人参与到手机整个设计过程。既然是股东,自然有投票权和意见权。奇酷通过众筹的方式,让每个“股东”对于手机的设计表达自己的意见。虽然每个人各抒己见会导致多方面的意见冲突,但每一部优秀的产品,从来都是各种意见与想法相互交织而成。这一点可能也是用户会对奇酷手机的股权众筹产生莫大兴趣的主要原因吧。

奇酷手机可能免费送给投资者

对于奇酷科技的股东来说,还有一点特权想必投资人最关心的一点,就是产品的折扣。目前,奇酷手机的定价不得而知,但从奇酷手机定位为中高端市场来看,对于参与股权众筹的用户,手机价格也可能会有相应优惠。所以投资人能在未来奇酷产品中享受到补贴甚至完全免费都是可以猜想的。

股权众筹在手机行业内还是一个没有人涉及过的全新玩法,周鸿祎此次大胆做了“吃螃蟹的人”,但能否取得预想的效果目前却尚未可知。而具体的游戏规则该如何制定,也需要周鸿祎费一番脑筋。不过只要用户认可这种投资方式并积极参与,这条股权众筹的路,大有希望走通。

云中鹤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