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年度重磅力作 华为P8标配版双4G摄像功能值得深挖

2015-08-12 12:13 评论:

手机摄像头正日益成为取代便携式卡片相机的用户考量元素,手机的便携性和能够实时保持与网络连接的特点,显然是相机无法比拟的。

作为今年重磅之作的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一经推出就引发市场强烈关注。P系列定位华为中高端机型,作为P系列的传承之作,P8被誉为“2015年最受青睐智能机”。手机的摄像头素质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因为拍照功能是日常人们最常使用到的功能之一。今天我们就来感受下高大上的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摄像头究竟表现如何。

外观赚足眼球

从外观上看,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绝对赚足眼球,金属一体化机身,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薄。P8背面颜值,金属磨砂后盖,和P7光滑的背部相比,P8摸上去和手掌有种舒适的咬合感。

P8边框告别了P系列传统的贴皮工艺,与背壳一体成型,边框打磨工艺在专业术语中叫做钻石高光切割,四角转角处也进行了多次打磨,不仅视觉有冲击力,而且握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的卡槽和实体按键都设置在了同一侧。对于华为手机的忠实用户来讲,P8没有指纹解锁功能可能算是一大缺憾。没办法,被mate7惯坏了。

华为P8标配版 双4G对称式底部扬声器的设计非常加分,放在桌面上不会影响音质。这一点与下面集成了耳机孔、充电孔和扬声器的iPhone6相比,无疑胜一筹。

从外观上看,说P8是一款颜值高的手机一点都不为过。接下来深挖的话,你会发现除了颜值高意外,P8算是很有内涵。这从它的摄像头上看就可见一斑。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844.jpg

摄像功能的可玩性也极高。双色温闪光灯,纯平摄像头,光学防抖。和荣耀6plus眼花缭乱的摄像头功能相比,除了没大光圈之外,华为P8标配版双4G手机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流光快门值得玩味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为相机界面、流光快门界面、滤镜。相机主界面右上角点开有和荣耀6plus一样的超级夜景功能,使用超级夜景可以随意控制ISO和曝光时间,一个超级夜景的可玩性就非常高了,要想达到理想效果,超级夜景最好搭配三脚架的辅助。下面是超级夜景模式使用与否的对比图样张。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拍照解析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白天拍摄的时候,白天拍摄大片天空的时候没有出现过爆的情况,1300万像素的索尼摄像头值得称赞。f/2.0光圈以及OISISO防抖等给该手机的综合实力带来巨大提升。下图为华为P8标配版拍摄样张。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275.jpg-hl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248.jpg-hl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976.jpg-hl

华为P8标配版摄影方面特有大导演模式,最多可以控制任意三部手机,4个角度同步拍摄同时剪辑。有日常创作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探索玩味。

流光快门是一个非常好玩的功能,拍出单反那种繁华城市车水马龙的效果完全不是问题。除此以外你还可以拍车灯、拍星轨、拍流水、玩光绘等等不一而足,拍出来的东西酷不酷,完全取决于你的脑洞有多大了。另外,启用延时摄影拍一拍云海翻滚,日出日落,想必也是异常壮观。下图为P8拍摄的各种光源样张。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670.jpg-hl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272.jpg-hl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685.jpg-hl

在这个手机性能过剩的时代,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诸如性能怪兽、安卓机皇之类的产品。而在智能交互功底方面,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华为P8标配版 双4G的表现,那就是“坚持初心”。除了自主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华为一直致力于手机获得更久的续航及通话质量的改善,人机交互的体验。比如在高铁这一使用场景中,手机信号差极度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特设的“高铁模式”,打开后将优先切换信号,减少掉线干扰。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5/0812/1439356413632.jpg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还有很多功能,诸如指关节截屏,配合B2手环的“心电感应”解锁等。将配对的华为手环B2与P8靠近,无需输入密码,手机将自动完成解锁。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搭载华为最高级别处理器麒麟930,运行基于安卓5.0的EMUI3.1.流畅度和性能也是非常出色的。总体售价要高于P7上市价格,但从整体呈现在外观设计、硬件配置、软件优化出发,多加几百块钱,就能让用户享受更高规格和更加智能的手机,可谓物超所值!

陈晨
  • 关键词: 华为 华为P8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