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红米Note2换屏真相水落石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09-01 17:40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9月1日消息 在被指小米红米Note2屏幕作假之后,虽然小米官方出面澄清,但作为涉事一方,用户对其解释的认可程度似乎还非常有限。而在事件被爆出以后,第三方天马公司出面表态。

据报道,天马公司已经证实深天马与小米合作生产红米Note 2的消息确属事实,并且指出,用于红米Note 2上的5.5英寸FHD LTPS高品质显示面板确实是来自公司托管公司厦门天马的国内第一条LTPS量产线G5.5。

13_副本

而来自IHS中国研究总监也在微博上表示,红米Note 2的一供是天马,二供里会有LG和友达,同时还从技术层面指出,现在5.5寸FHD屏幕基于LTPS技术的价格在15美金,从技术的角度讲LTPS优于IGZO,而且价格也更贵,更优于a-Si。

基于以上事实,对于网友指出的“红米Note 2在发布时号称采用了夏普/友达屏幕,但实际出货却采用的是天马的屏,侵犯消费者权益”一说基本可以下结论,红米Note2并不存在偷天换日的嫌疑和“犯罪事实”。

不过,虽然真相已经水落石出,却不能不引起大家的反思,无论是媒体宣传还是厂商的对外广告,都应该实事求是,切勿夸大事实,毋须有的追求夸大效应最终只会自己抽自己的嘴巴。

吴海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