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坚决不放过安卓!iOS将兼容Android应用?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09-17 16:02 评论:

对于智能移动设备而言,始终存在着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占据绝对市场份额的Android生态产品卖不上价格,而只占有少量份额的iOS生态却占据着最高利润。事实上所有的科技公司都有着这样一个共识,只有更好的生态系统才能获得用户和利润,这也是微软始终不肯放弃WP生态的根本原因。

早在两个月之前,面对手机业务的巨额亏损,微软在一边重组手机部门的同时,还在想办法解决WP生态应用过少内容乏味的问题。不过微软最后想出来的办法十分简单粗暴,那就是用WP系统去兼容安卓应用,这样一来,便可以大大方方地从Android阵营当中挖取用户了。尽管微软的最新发布会要到10月6日才正式召开,但是近日已经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成功达成了兼容安卓应用的战略目标。

然而,盯上Android的不仅仅只有微软这一家公司,面对安卓阵营庞大的用户群,就连苹果公司也表示眼馋。近日,在发布iOS 9的同时,苹果还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Move to iOS,这是一款能够帮助用户将应用从Android上迁移到iOS上的一款工具,也是安卓发布的首款Android应用。

通过Move to iOS,用户可以方便的将电话薄、日程表、照片能资料快捷的迁移到iPhone或iPad。在这个过程当中,iOS会建立一个专用WiFi网络,通过输入验证码进行拷贝。不过,目前Move to iOS只支持Android 4.0及更高的Android版本。

张帅
关键词: Android iOS 苹果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