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平井一夫再次表示:索尼可能放弃手机业务

文:邓支航 2015-10-08 18:01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0月8日消息,除了影像领域还有起色外,日本电子产业的辉煌不再,受困于财务连年亏损的索尼似乎正在复苏,但是智能手机领域日趋激烈的残酷竞争似乎还是给了其巨大的压力。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昨日对外表示,如果索尼旗下的“Xperia”智能机产品线在2016年能达到收支平衡,就将继续手机业务,否则不排除考虑选择“放弃”。

2015100814163128

这则消息无疑对索尼大法粉来说是个沉痛的消息,实际上平井一夫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发出过“可能放弃手机业务”的表态了,不过其子公司索尼移动通信的总裁HirokiTotoki在7月份还信誓旦旦地对外表示称:“索尼永远不会出售或退出现有的移动业务”。

一位是索尼CEO,一位是子公司索尼移动CEO,两者的表态截然相反,可以看做索尼移动CEO HirokiTotoki对外的表态是寄希望于挽回消费者的信心,而平井一夫的表态是寄希望于漂亮的财务数据和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当然索尼移动的最终命运还得是平井一夫和董事会决策主导,而且索尼放弃手机业务或者出售手机业务的论调一直萦绕于世。

5453c079d4a0c

索尼手机业务早在索尼爱立信时代就有着辉煌的历史,特别是在欧洲市场,而伴随着中国等新兴本土品牌成长,以及苹果、三星进一步巩固的市场地位,像HTC一样,索尼以往的地位已经进一步衰落。据索尼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手机业务(包括Xperia品牌智能手机)仅占日本手机市场17.5%的份额,在北美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而且在中国这样的市场,索尼移动面临着国产机白热化的竞争局面。

对于今年的预期依然不容乐观,索尼手机部门今年的赤字预计将从4月份的390亿日元上升到600亿日元。按照平井一夫的说法,明年(2016年)仍然无法实现盈利的话,我们可能告别索尼牌Xperia智能手机,这和HTC的顽强固有坚持完全不同。

近日索尼发布了新一代的XperiaZ5旗舰,依然采用了骁龙810处理器,其中的Xperia Z5 Premium虽然开创了4K屏的先河,但依然面临对实用性、耗电量和4K显示策略的质疑。

ae20e196-c36a-4b04-b85b-bd0fd039237a

实际上从整体来看,索尼在平井一夫的领导下,经过多年亏损在复苏状态。这得益于成本上的削减措施发力,以及影像传感器和视频游戏等业务的强劲表现。当然对于索尼移动的命运,我们倍感担忧,期待着明年的骁龙820能够帮助索尼移动翻身。

邓支航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