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通牒已下:索尼将要放弃手机业务?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10-09 13:47 评论:

时至今日,尽管索尼在移动手机业务经历了长达五年的沦落,但是由于其积攒下的良好口碑,全世界依然有许多忠心耿耿的索尼粉。索尼大法好唱响全球,可惜愿意掏钱包的寥寥无几,虽然没有跟上Android发展的快车,虽然在系统优化上迟迟没有进步,但是索尼在手机产品上的设计和品控,不能不说充满诚意。

不幸的是,作为一家企业,永远希望自己的诚意换成盈利,近日,索尼总裁兼CEO平井一夫表示,如果智能手机部门在下一财年仍然无法实现盈利,索尼将为其考虑其他的出路。

实话实说,在平井一夫的带领下,本年度索尼财政已经趋于平稳并且实现少数盈利,但是手机业务却始终不尽人意。今年7月,索尼预计手机部门亏损将达600亿日元。而在市场份额方面,由于高端市场内苹果和三星强有力的竞争,以及亚洲众多低成本手机厂商的挑战,索尼的市场份额惨不忍睹,即便是在本土日本,索尼的份额也仅为17.5%,在北美市场更是不到1%。远远落后于中兴、HTC等新兴品牌。

平井一夫表示索尼并不会轻易放弃手机业务,他们目前的目标是在下一财年实现手机业务的收支平衡,但是这个目标如果无法达成,手机业务持续亏损,那么索尼则不排除考虑其他出路,放弃或者出售手机业务。从而把企业重心转移到半导体、成像传感器,以及新兴的芯片和VR设备方面。

张帅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