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石墨烯将改变电子科技?华为联手英国大学共同研究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5-10-24 17:57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10月24日消息,之前,小编曾报道过石墨烯灯泡,即用石墨烯作为材料特制而成的灯泡,可以延长使用寿命,最长的可达37年,这比普通的灯泡要耐用的多。近期,有消息曝出,国内手机厂商华为将联手英国大学曼彻斯特一起研究石墨烯的应用,将其主要运用在电子科技产品中。

说明: 1.png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窝巢晶格的平面薄膜,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二位材料,其被认为是假设性的结构,无法单独稳定存在,但后来被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它被认为是当前世界上最薄、最坚硬、导电性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可以用在电子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在将来会改变整个科技产业。

说明: 2.jpg

由此可见,石墨烯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华为与曼彻斯特大学牵手,共同来研究石墨烯应用于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项目合作初定为2年。华为表示,曼彻斯特大学是石墨烯研究的大本营,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在石墨烯方面展开合作,为会为未来通信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表示,与华为这样的企业合作,可将石墨烯运用到实际的产品中,将会方便人们的生活,也大大促进英国的商业发展。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说,未来石墨烯有新的突破将会最先运用在手机等电子设备上,从石墨烯的导电性能强及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来看,假使未来的智能手机用了石墨烯,也就会大幅提升机子的运行能力和使用寿命。这样看来,在智能手机进入红海时代,华为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迈出的这一步非常关键,至于后期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