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跟随还是超越?荣耀5X和奇酷手机青春版系统大PK!

文:邓支航 2015-11-04 17:34 评论:

千元机市场继续在向更惨烈的血海演进,早前高端机才拥有的“全金属+指纹识别”目前几乎已经成了千元主力机型的标配。在10月各种新品频繁发布,因为众多手机厂商瞄准了即将到来的双11电商节,千元机市场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最激烈的竞争要地。其中荣耀畅玩5X的发布引来了关注,除了千元全金属指纹识别这个最大特点外,荣耀畅玩5X在系统上也做了很多改进,特别是指纹功能和隐私安全方面的改进很容易让人觉得似曾相识。这些新特性和奇酷手机的360 OS很相似。

跟随还是超越?荣耀5X和奇酷手机青春版系统大PK!

伴随着奇酷手机一道出世的360 OS因为拥有诸多黑科技功能而名声大噪。其实对比发现,荣耀畅玩5X和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两者同为千元金属指纹手机,那么在系统上,荣耀畅玩5X的新特性对360 OS是跟随还是超越呢?我们来对比一下。

荣耀5X则是EMUI 3.1操作系统,较为成熟,在设计上保持了一贯的简洁风格,操作比较简单,并搭载了更多智能情景功能满足用户需求。但其隐藏应用功能却引来网友的吐槽,认为其不太实用,虽然也可以把一些不想被人发现的私人应用添加进去,但这种“隐藏”也只是桌面层面的,被隐藏的应用同样可以在设置的应用管理中找到,没有做到真正的毫无痕迹。

跟随还是超越?荣耀5X和奇酷手机青春版系统大PK!

而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搭载的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从系统底层对手机进行优化,让手机脱离卡慢,使用起来更加流畅。拥有可隐藏桌面图标更隐秘地保护手机隐私的隐私空间,能独立运行以保障个人资产安全的财产隔离系统以及可减少内存和电量消耗的冷藏室等多种功能,全方位保证用户安全,减少手机电量消耗。并赠送盗抢险和财产险,让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安全、实用。

跟随还是超越?荣耀5X和奇酷手机青春版系统大PK!

在新特性上荣耀畅玩5X的EMUI 3.1并未有足够亮眼的地方,比如新增加的隐私功能却形同鸡肋,和360 OS全隐秘保护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而在特色功能上,360 OS拥有更多黑科技的亮点,如美颜测龄、双微信、原生可卸载、安全财产保护等等诸多黑科技功能。

跟随还是超越?荣耀5X和奇酷手机青春版系统大PK!

所以总的来看,相比荣耀畅玩5X的EMUI 3.1系统,奇酷手机所搭载的360 OS功能更丰富、更实用一些,更加值得推荐。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