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华为展示最新快充技术:5分钟可充满手机50%电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11-14 10:48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11月14日消息,智能手机有一个非常大的痛点,这就是续航能力太差,有些重度玩家根本不够一天用,这是非常苦恼的事情。快速充电技术的出现,很大程度上缓解人们对于手机续航的恐惧。目前比较常见的快充技术有高通的Quick Charge、OPPO VOOC闪充等,这些快充技术的出现,的确大幅缩短了手机的充电时间,不过这与人们期待中的快速充电还有很大的差距。

不过,快速充电技术将会迎来革命性的改变。近日,在第56届日本电池大会(The 56th Battery Symposium in Japan)上,华为展示了其最新的锂离子电池快充技术,其充电速度惊人,甚至能能够达到在几分钟内充电接近一半,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非常兴奋的。

1

在大会现场,华为展示了两款实验视频,第一段是2分钟极限快充演示,一块容量600mAh的电池,充到68%电量只需要2分钟。在第二段视频中,一款3000mAh的电池,能量密度超过620Wh/L,5分钟即可充入48%的电量,可供华为手机通话10小时。

如此快速的充电,很多下消费者可能要质疑其充电后的耐用性。根据了解,项快充技术不仅充电快,而且有很好的耐久性,电池寿命也通过了华为终端的测试要求,其快充电池最大的突破是采用了新型分子结构的负极材料,通过引入杂原子改变负极的石墨分子结构,使它具备物理/化学双重储锂功能,电池的充电速度得到质的飞跃,同时其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均不会受到影响。

2

对于华为这样有深厚科研能力的技术型公司,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能够带来为手机充电革命性的改变。如果这一项功能大面积普及,消费者不会再担心手机没有电,在吃饭、喝茶甚至是候机过程中的短暂时间,就可以让手机换发新的能量,期待华为最新快速充电技术早日商用。

云中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