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谁是真正的千元旗舰?初出茅庐的红米note3 PK奇酷青春版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25 13:48 评论:

昨天下午,小米发布了红米note3,虽说这是距离红米note2 100多天后的作品,但其在功能上以绝对优势打压了自家兄弟,并且似乎还不罢休,初出茅庐,又杠上了最近热卖的奇酷青春版,最强千元旗舰将会“花落”谁家,一对比便能知晓!

谁是真正的千元旗舰?初出茅庐的红米note3 PK奇酷青春版

首先看外观材质,红米note3这次改头换面,破天荒的采用了金属机身,360奇酷的材质也是全金属机身,所不同的是金属材质的选择,显然,红米note3的制作还是过于仓促,采用的是普通的铝合金,当然,这也能节省成本,很薄导致壳料强度较差,不耐摔,金属电池盖也差强人意,更像一个铁皮,对比之下,奇酷青春版采用的是轻薄、耐腐蚀、耐磨损、易上色的航空铝镁合金。

谁是真正的千元旗舰?初出茅庐的红米note3 PK奇酷青春版

其次在工艺上,红米note2的金属与塑料接缝处,缝隙较大,塑料的断层显得参差不齐,但红米的努力我们还是看的到的,毕竟路漫漫其修远兮,相比之下,似乎奇酷青春版的工艺技术更为成熟,经过CNC切割,还用205锆石砂、阳极氧化等顶级制造工艺进行打磨,机身的金属质感更强,手感也更为细腻柔和。

谁是真正的千元旗舰?初出茅庐的红米note3 PK奇酷青春版

最后体现在硬件配置上,两者几乎旗鼓相当,处理器上红米note3采用的是Helio X10,而奇酷青春版是联发科MT6753,屏幕均为5.5寸1080P,只是在边框上,奇酷青春版略占优势,为2.48mm,而红米note3为3.73mm,摄像头方面,红米的前置为500万像素,而奇酷是800万像素,后置则都是1300万像素,不同的是,奇酷是6P镜头,而红米note3是5P,更加遗憾的是红米note3不支持内存扩展,奇酷青春版给消费带来更多福利,可支持64GB内存扩展。

昨天在红米note3出场时,雷军也打起了“情怀”牌,还灌输“心灵鸡汤”,但现在的消费者都趋于理性,在雷军几乎“声泪俱下”的背后看中的还是红米note3本身的品质,其实红米note3和奇酷各有千秋,全凭个人喜好,售价方面,红米note3899元起,奇酷感恩节回馈用户,价格也不相上下,8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