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分析手机大数据:酷派百度指数超越小米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27 10:17 评论:

11月末这几天可以说是手机行业记者最忙碌的日子,中国品牌手机新品频发,24日小米发布了红米NOTE3,25日酷派发布了锋尚MAX。然而这两个手机品牌谁最火?通过小米与酷派的百度指数这一大数据对比可见一二。

酷派百度指数超越小米

据了解,百度指数是以百度海量网民行为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分享平台,是当前互联网乃至整个数据时代最重要的统计分析平台之一。百度指数能够告诉用户:某个关键词在百度的搜索规模有多大,一段时间内的涨跌态势以及相关的新闻舆论变化,关注这些词的网民是什么样的,分布在哪里,同时还搜了哪些相关的词。

viewfile

11月25日百度指数显示,酷派搜索指数为407777,小米则仅为200617,不足酷派的一半。从趋势上看,由于24日新品的发布,小米百度指数达到峰值367563,之后迅速回落;而酷派同样在25日达到巅峰,但其峰值要高于小米。

此外,近7天内,酷派百度指数整体同比增长579%,整体环比增长则大于1000%;小米同比增长仅为3%,整体环比增长42%;而在移动端搜索方面,酷派同比及环比增幅均在1000%以上,小米分别仅为8%和37%。

折射锋尚MAX更受追捧

由于百度是目前国人使用率最高的搜索引擎,所以通过百度指数对比,可以客观、直观地反映出两款手机产品在网民中的受欢迎程度。从酷派与小米的百度指数对比中不难发现,锋尚MAX远比红米Note 3更受网民追捧。

仔细分析,这也在情理之中。首先,两款手机的定位明显不同,红米仅是小米的一个低端子品牌,其产品只面向中低端市场;而锋尚MAX则是酷派推出的首个面向中高端的产品,是锋尚系列的扛鼎之作,对于任何产品而言,公众显然更习惯于关注相对高端的产品。

其次,在外观上,两款手机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锋尚MAX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并在学习了苹果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新,更加贴合了国人的使用和审美习惯。此外在功能配置方面同样是酷派更胜一筹,如指纹识别3.0、双系统、4G+、VoLTE等功能都是小米新机所不具备的。

而另一方面,或多或少也体现出小米在创新上的不足,其实一直以来小米多以性价比为主打卖点,创新并不是其优势,而随着手机同质化的日益严重,创新性的匮乏将成为其致命的弱点,这一点在百度指数上已然体现。

关键词: 锋尚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