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Nexus 6P麦克有问题?是你不会用!

2015-11-27 16:16 评论:

华为公司为谷歌代工的Nexus 6P自上市以来深受北美及欧洲消费者青睐,谷歌凭借此款手机重塑了其原生Android的流畅纯正,而华为因硬件做工精良、性能出众,被誉为最佳搭档。

赞誉未过,质疑声音却接踵而至。近期频繁被提及的Mic(麦克风)问题成了热点,据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华为和谷歌紧急进行了各项研讨和测试工作,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你们把Mic的位置搞错了!

Mic的位置能决定什么?最重要的就是决定了输入的音量大小,不少人反映头肩夹持手机的时候声音变小了,或者手持通话的时候莫名其妙变弱或者有杂音,这很有可能是由于通话时手或脸堵住了Mic所致。以往手机Mic数量比较少,比较常见的为单Mic手机,且Mic多数位于手机底端,Nexus 6P为了让用户通话质量达到最佳,共设置了3个Mic,位置较特殊,不拆机还真是很难了解。

从手机的外观来看,在手机背面有一个明显的声音接收口,于是大家就直观认为这就是Nexus 6P的主Mic了,事实上这只是降噪Mic(图中的Mic3)。真正的主Mic都位于手机的正面,是隐藏式的:当进行手持通话的时候,我们需要的Mic位于手机屏幕底端(图中的Mic1);当我们开启免提模式的时候,接收声音的Mic位于手机屏幕顶端(图中的Mic2)。

免提模式下,很多用户都选择将手机屏幕扣在桌子或床上,让背部的Mic3(降噪麦克)接收声音,这不仅造成输入声音小,也会导致输出声音较大,通过外部物体直接传递到主Mic2内,形成回声。如果通话时避免遮挡主Mic,可有效解决声音小、弱、甚至回声的问题。同时也应该避免远距离通话,目前Nexus 6P还不支持超远距离通话功能,正常免提支持距离为30cm以内,这个距离在驾车时已经足够,若有远距离通话的需求,蓝牙耳机和长线耳机可以协助。

陈晨
关键词: Nexu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