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Mate8价格引热议:最高售6888元利润率超苹果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27 16:56 评论:

11月26日华为发布Mate 8后,除了其配置外,引发人们关注的是其价格,有媒体报道称,Mate 8最高售价达6888元,其利润率已经超过了苹果的iPhone 6S,令人瞠目结舌。

 过高溢价之嫌

Mate 8是华为最重视的一款手机,根据华为公布的价格,最低的是运营商定制版2999元,全网通版售价3199元,由于全网通版才是公开渠道主要销售的,实际上意味着Mate 8价格不低,而其尊绝版高达6888元。

网上刊登的一篇疑似来自奇酷的文章称,“三段式机身设计,一体成型的铝合金材质,2.7mm超窄边框,6寸1080P屏幕尺寸、指纹识别以及支持全网通制式等方面,华为Mate8并没有明显强过其它旗舰机的地方。由此可见,尽管其在产品设计上有着诸多突破,但3000元左右的售价是否真的是货真价实,目前来看值得商榷,起码这个性价比在全行业比较,并不算最突出的”。

该文称,“综上所述,华为Mate8最低3000元的价格却有溢价之嫌。而待到春节前上市的话,成本很可能还会向下浮动。虽然华为Mate期间系列向来以高端面目示人,但过高的溢价必然会对其造成一定影响”。

 三段式金属外壳成本争议

面对华为发布这款手机,魅族也开始隔空放话博眼球了。魅族副总裁李楠在谈到手机使用金属材质这个问题时表示,从工艺上来说,今天普及的是华为那种成本极低的三段式金属外壳。

据悉,MX5、HTC、iPhone使用的则是与之不同的工艺,都是纳米注塑,不但正面金属完整,背面上下也是金属。

而李楠吐槽,其他的手机连基本的正面完整金属倒角都做不到,这个其他的手机似乎包含华为。

   Mate 8价格虚高?

另外,华为Mate 8发布前,有媒体引用网友的话曝光了这款手机的成本价,认为并不便宜,利润率远超之前的iPhone 6S。

此前有媒体曝光了64GB版苹果iPhone6S的成本价约为245美元,折合人民币1566元,相当于其零售价的33%,如果Mate8利润率超过苹果,也就是说其成本价格可能不超过2000元,而Mate 8最高售价达6888元,即便以2999元的起步价来比,该手机利润空间也颇大,性价比似乎不是很高。

事实上,国内知名品牌厂商的旗舰机都还是兼顾设计、配置和价格的,中兴AXON天机系列同样是以商务定位,并且在功能和配置上也与mate系列可以一拼,如均采用8核处理器、彭湃续航能力、商务级场景功能(降噪指向性录音、会议录音转文字既要、多语言即时翻译)并且比华为更早了近半年运用三纹(指纹、声纹、眼纹)安全解锁技术,人机交互也运用得更早更成熟,包括压力触控技术、语音声控技术,但价格顶配也都还控制在4000元以内,更多档位产品如AXON天机mini时尚商务款2000+的价位也更加亲民,甚至NBA定制款也没有价格虚高,而据说近期即将发布的AXON MAX与mate8更是异曲同工的产品,据传定价将在AXON顶配和MINI之间。而刚刚发布的酷派锋尚Max价格也仅2499元起,都没有3000元起步的,而最终消费者会对此判断的。

关键词: Mat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