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千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从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发布开始?

来源: 驱动中国 编辑:方鹏鹏 2015-11-27 17:14 评论:

360奇酷手机在发布之初就被视为“搅局者”,而之所以会被这样认为就是因为这部手机对许多同价位的手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尤其是目前竞争激烈的千元机市场,360奇酷手机的确让不少友商再也难以过上安稳日子了。但是也正是由于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刺激才带来之后千元机市场质的变化。

千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从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发布开始?

首先,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发布重现定义了前元机的标准,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再加全网通。如果我们回顾八月份360奇酷手机刚刚发布时的情景。就会发现当时的手机市场和现在明显差着一个档次,当时的如果使用金属机身会感觉成本太贵,全网通也是少只又少,而指纹识别也才刚刚被大神Note3引入到千元机上跟本谈不上流行,大多数的手机最多只能占据其中的两样。

千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从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发布开始?

因此360奇酷手机突然在这个时候以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再加全网通的方式现身,的确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也让不少的友商的手机黯然失色。应该说这样的配置类似于一次行业的大跃进,只是这次的结果表明360奇酷手机这次是赌对了。其不仅在不久前的双十一斩获国产手机双双料第四的好成绩。荣登国产手机花旗小妹之列,自身获得巨大进步的同时还开启了千元机的一个崭新的时代。

千元手机市场风云突变从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发布开始?

其次,360奇酷手机再一次把千元机的配置提升了一个档次,迫使友商也随之改变。其在配置方面,除了引入指纹识别和全网通以外,360奇酷手机3GB的运行内存、3000mAh容量的电池、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6P镜头及360 OS的引入都给友商带来不小的压力,而这是些在目前也纷纷被友商所引入、增强。

因此来看,若不是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在8月份的横空出世,千元机市场或许还要停滞一段时间。虽然360奇酷手机不是这次千元机市场突变的根本原因,但是千元机市场突变的开始确实是从360奇酷手机的发布开始的,这个有目共睹。

方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