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国产旗舰怎么选?360奇酷手机旗舰版VS华为Mate8!

文:邓支航 2015-11-27 16:05 评论:

随着以华为Mate系列为代表的机型崛起,国产旗舰手机在中高端市场的空间不断扩大。昨天华为又推出了其年度压轴旗舰——华为Mate8,该机相比上代不仅在配置上进行了提升,还拥有诸多新特性。

而今年国产旗舰阵营最热门的奇酷手机旗舰版,因为多项独特创新,在本届双十一刚获得了非常惊人的销量。那么,最新华为Mate8和当下国产热门旗舰机奇酷手机旗舰版该如何选择呢?

国产旗舰怎么选?360奇酷手机旗舰版VS华为Mate8!

首先在价格上,华为Mate8坚持了一贯的定价策略,最低配的3GB+32GB运营商定制版售价为2999元,全网通版本为3199元。作为国产旗舰,这个价格真的有点高端。360奇酷手机的旗舰版的起售价为1999元,足足便宜了1000元,是一款非常实惠的国产旗舰。在机身设计上,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机身材质宣传的是采用航空级镁铝合金,而华为Mate8宣传的是航空级铝合金,仅有一字之差,但华为Mate8的铝合金很可能也掺了镁元素,很可能也是镁铝合金。只是两者的做工、制造工艺各有千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360奇酷的旗舰版的屏占比非常高,达到了83%,即便是刚出世的华为Mate8也得望其项背。

国产旗舰怎么选?360奇酷手机旗舰版VS华为Mate8!

系统核心配置上,华为Mate8拥有优势,其配备的海思麒麟950已经算是下一代处理器了,而且采用了16nm制程工艺,拥有绝佳的效能成绩。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的是高通的次旗舰处理器——骁龙808,这款处理器的能效表现非常优秀,性能能够秒杀大多数产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对于CPU里最繁忙的GPU芯片,麒麟950所集成的Mali T880 GPU 性能,和骁龙 808 中 Adreno 418性能差别不大,这意味着两款手机在图形性能上相近。

在拍照方面,华为Mate8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优化的ISP,其他方面没有独特的亮点。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则拥有独步业界的智慧双摄技术,黑白摄像头抓轮廓描细节,彩色摄像头负责色彩,在细节和夜拍上的表现令人惊异,这是奇酷手机身上最大的亮点。

国产旗舰怎么选?360奇酷手机旗舰版VS华为Mate8!

操作系统体验是用户最直观的体验,华为Mate8所运行的EMUI 系统还是没有太大亮点,其交互和美观程度倒是收到了一些吐槽之声。360奇酷手机搭载了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无论是自己的信息还是进行支付,均拥有非常高的安全保障。同时360 OS配合指纹识别,不仅带来硬件级的安全防护还让指纹识别在手机上有了更多的功能。在奇酷手机身上我们还见识到了其拥有超快超轻、自动加速、原生可卸载、多隐私界面、微信双开、测脸龄等等多种颠覆性的设计。

总体来看,这两款国产旗舰各有千秋,尽管是刚发布的机型,华为Mate8给人的惊喜不是很大,反而是奇酷手机身上的多种独创黑科技在目前手机圈还是独具亮点,另外价格当然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