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难以弥补?索尼Z5Premium指纹识别或存问题

来源: 驱动中国 编辑:方鹏鹏 2015-11-29 19:31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9日消息,作为其今年的压轴高端机,为了能够保持与其他品牌手机的竞争,索尼公司在z5手机上下了不少的功夫,除了一贯高水准的摄像配置,还首次使用了 4k屏幕,并设计了独树一帜的侧边指纹识别,这些都把索尼手机都抬升了了一个层次,成为其大卖点。不过,不知是什么原因,继4K屏幕之后,近日索尼Z5Premium的指纹识别却也被曝出了毛病。

5

报道称,近日有国外的一网站专门针对索尼Z5 premium的指纹识别发表了一篇报告,报告显示这款手机的指纹识别模块在使用时出现了识别准确度过低的问题。首先,其即使在完成了所有的指纹录入之后还是经常会出现指纹识别错误的情况,其次可能是由于侧面按键比起其他方面更容易沾染上污垢之类的东西,使得其在积累了过多油污和污垢的情况下也会出现难以解锁的问题。这虽然可能不是索尼Z5 解锁系统的问题,但是没有考虑到防油防污则是其一大疏漏。最后,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款手机虽然支持防水防水,但是在湿手解锁方面却不过关,报道称其在湿手情况下也同样存在不容易解锁的问题。

6

此外,关于着一问题当然也不是这家网站在测试时自己遇到的问题,其还援引了国外不少该手机用户的说法来说明这一问题并非个例。而更加让人感到失望的是,该报道指出关于这一问题目前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得寄希望于索尼系统的进一步升级了。

如果说其4K屏幕为了考虑续航而做了部分折扣的话还情有可原,那么近日传出的有关这款手机指纹识别的问题可能就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目前索尼Z5中的这款手机已于上月末正式在国内上市,不知道国内的消费者有没有遇到过此事呢?

方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