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作为安全领域的“前辈” 华为Mate8不得不正视奇酷手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11-30 11:31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30日消息,自从上月26日华为Mate8发布以来,大家对于这款手机也有了全新的认识,除了在做工以及性能方面相比前代有所长进之外,在系统上也是令人刮目相看,采用基于Android 6.0的EMUI 4.0操作系统,同时加入了芯片级的安全保护系统,在这方面让人不得不想起了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360奇酷手机。

作为安全领域的“前辈”  华为Mate8不得不正视奇酷手机

总体来说,华为Mate8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特别是在系统领域,360奇酷手机得益于系统360 OS的强大特性,首先通过技术手段对支付风险、网络诈骗、骚扰电话、隐私信息被盗等安全隐患加以防患,同时有12万元的防盗险;另外,360 OS还拥有一套完整的财产隔离系统,当系统需要进行支付操作时,隔离体系自动开启并与其它APP应用及网络数据断开连接,保证病毒无法渗透进来盗取用户账号中的钱财。

作为安全领域的“前辈”  华为Mate8不得不正视奇酷手机

相对来说,华为Mate8在安全领域同样做出了创新,在系统中加入了芯片级防护功能,其硬件隔离安全区TrustZone与安全防护墙模式与360 OS的财产隔离系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将日常的数据运算与重要信息存储进行了隔离,指纹识别以及账号密码等隐私内容就可以独立的保存处理。

当然,除了系统安全方面,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支持双微信以及趣味拍照等功能,同时拥有应用冷藏室以及可自由卸载app,这对于安卓手机来说无疑是断了商家的财路,不过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同时手机运行起来更加的流畅。

作为安全领域的“前辈”  华为Mate8不得不正视奇酷手机

另外,在硬件方面,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智慧双摄以及航空级铝镁合金材质都是360奇酷手机引以为傲的地方,不过华为Mate8仍然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两者都是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而华为手机作为硬件以及通讯领域的前辈,对于国产手机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勋,而360奇酷手机在互联网、软件以及硬件方面也有着颇高的造诣,两者谁强谁弱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谁先能够移走摆在国产手机面前的三星以及苹果两座大山。

曹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