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5-11-30 11:49 评论:

当国产手机的硬件技术在创新的氛围中逐渐得以发展的时候,软件作为一个手机的软实力逐渐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之前有诺基亚因为软件脚步的拖沓而轰然倒塌,这样的前车之鉴使很多的后来者都很难鼓起勇气表白要自己做系统。所以我们就遗憾地发现,国产手机在手机系统方面研发技术的相对滞后,但是同时我们也欣喜地发现,国产品牌对安卓系统的追随也并非是刻板的亦步亦趋,它们在原有的系统盘那个基础上进行深度的优化,无论是UI还是系统功能方面它都增添了自己的品牌韵味,站在权威的肩膀上进行着创新。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日前,华为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旗舰商务手机华为mate8,这款手机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6.0的EMUI 4.0操作系统,该系统是华为在和谷歌推出Nexus6P后,顺手牵到的一头肥羊,其功能比较齐全经过多代的发展,人性化服务也逐渐趋向完善,而这次的华为Mate 8作为首款搭载EMUI 4.0的手机,其在界面设计上给的惊喜并不大,最颇为实用而不鸡肋的还是,系统当中的省电模式,可以通过限制CPU的性能输出从而在源头上降低硬件功耗,也可以限制自启动的软件,减少它们占用CPU或RAM资源,节约更多的电能。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系统一向是华为的软肋,所以虽然Android 6.0的系统起点颇高,但是华为在此系统当中的创新亮点都是中规中矩,而特质化的功能还是比较少的。

说起系统特质,奇酷的360 OS我们就不得不提,这款系统基于Android 5.1操作系统,突出表现的是安全轻快省电,其独创财产隔离系统,在这个系统内的每一步支付操作都受到360安全VPN的隔离保护,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的短信等都防止窃取,禁止截屏以防银行信息或二维码被人截屏窃取。360 OS还支持微信双开和趣味拍照的功能,除了日常登陆微信以外,还有一个工作微信,两个账号无需切换,信息独立,处理起来更加的便捷,而趣味拍照就是“脸龄拍照”了,可以根据用户的面貌来标注年龄,并根据年龄特征适配最恰如其分的美颜方案。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此外,在系统的内存的优化方面,360 OS还拥有应用冷藏室与可自由卸载app功能,应用冷藏室可以把用户超过15天不用的手机APP冷冻起来,避免其私自运行,影响手机的系统响应速度,而且为了给用户提供最自由、最轻快的用机体验,360 OS还支持内置软件的卸载,即便是文件管理器和天气的应用,大家也都可以任意卸载,然后再下载自己喜欢的软件来使用。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目前,在售的360奇酷手机当中,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软硬件实力都可以与华为mate8切磋一下,论在硬件方面的实力,华为虽然实力强,但是奇酷的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双摄像头也是亮点频现。在软件方面,华为虽然有原始家底,但是和360软件的后天努力相比,其似乎有些懒惰,主打的差异功能不明显,特色体验也并不突出。

系统逆袭or求虐?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PK华为mate8

然而最后倘若回归到价格方面,360奇酷旗舰版的全网通4G版为2499元,华为Mate8的全网通起售价为3199元,所以综合来看,两款手机的性价比都不错,360奇酷旗舰版作为后来的学习者,对华为的追随中还在个别方面有所超越,性价比相对要高一些,更值得购买。

贺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