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2015大变局?盘点年度最具潜力中高端品牌!

文:邓支航 2015-12-07 13:39 评论:

2015年绝对是一个手机圈的大变之年,今年新机频繁发布不断,终端产业链更加成熟,特别是中国市场,早已是一片血海,还是一座围城,不断有退出者和新玩家加入竞争。

而伴随近几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持续爆发,国内市场的智能手机普及基本触顶达到饱和,对于智能手机的主流需求已经转变为换机需求,千元机竞争极为惨烈,利润压缩几乎没有了空间。此时国产手机打造品牌,突破中高端市场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话题。

在“中华酷联”被“花旗小妹”新国产四强取代之后,全新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除了千元机市场的惊人占有率,这四家将在国内中高端市场上,最具潜力。

1.360奇酷

1441791071634

360奇酷是教主周鸿祎回归手机圈主打的力作,今年5月成立的品牌,在8月底推出了极具亮点的360奇酷手机。在今年双11,奇酷大神首次参与便一跃进入国产手机前四强,奠定了“花旗小妹”的格局形成,成为新晋品牌销量第一,其中主打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也夺得了2000元组的销量冠军,市场反应热烈。奇酷手机搭载了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拥有多项创新功能,如原生可卸载、双微信、测脸龄、双隐私界面等等。有如此坚实的产品基础和初步赢得的巨大市场反响,360奇酷堪称最具潜力的中高端手机品牌。

2.华为

e24308c162824667bdc0a80fd18c8aa3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是世界手机十大品牌,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影响力品牌之一,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去年2014年华为智能手机所占市场份额为5.2%,出货量的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全球第三名。华为早前发力中高端市场的Mate7取得了惊人的成功,进一步推出了Mate S和采用自己顶级芯片麒麟950的华为Mate 8,在中高端市场已经逐步站稳了脚跟。

3.魅族

144300757092402393

魅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国内知名手机品牌。魅族手机在国产手机行业里拥有忠实粉丝,其手机产品不仅涵盖了魅蓝系列和魅族MX系列,今年魅族做出了一个重大战略选择,重新设计了LOGO,推出高端产品系列,首款主打高端的pro5出世,惊艳四座。该机不走寻常路,选择了2015年最强的三星Exynos7420作为处理器,俨然有一副和三星Galaxy旗舰相应生辉的意味。

4.小米

97f15b69d5fd5bd_w670_h478

作为互联网手机的发扬者,小米应该是新生代国产手机的代表品牌,国内出货量和占有率居高不下,在国际市场也拥有较高声誉。小米从早前的主打性价比的“发烧”级配置,到如今,已经在工艺,产能,设计突飞猛进,拥有占领国产高端旗舰市场实力。其自主设计的MIUI系统经历了多代更迭,也逐渐被打造成为Android生态的一张名片,深受好评。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