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专为抓拍而生!详解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12-09 16:17 评论:

指纹识别功能是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众多手机的一大亮点。在不少人看来,指纹识别功能犹如鸡肋一般,是可有可无的,甚至就是手机厂商在产品宣传上的一个噱头,纯属花架子。如果你这样认为的话,小编只想说,那是因为你对指纹识别功能没有全面和足够的了解。因为指纹识别功能除了最基本的手机安全防护、指纹支付等用途之外,还可以有很多新奇的玩法,如果你了解并使用了这些功能之后,一定会爱上并且严重上瘾的。

专为抓拍而生!详解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

作为2015年最具特色的指纹识别手机,搭载了360OS的360奇酷手机和大神Note3均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并且由于搭载了360OS,在某些功能上有着均为相同的出众表现。今天,小编就针对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做以详解,看完你就明白360奇酷手机和大神Note3如此火爆的原因了。

拍照是手机最常用的功能,尤其是对于年轻的用户群以及热爱自拍和快拍的女性用户来说,几乎天天都会用到的。一般来讲,手机启动拍照功能至少要经历一下几个步骤:开机-输入密码或手势进行解锁-进入主界面寻找拍照应用并启动相机应用-对焦-拍照,也就是说从手机启动到拍照完成至少要经历五个步骤,然而当面临某些紧急时刻,尤其是转瞬即逝的抓拍时,这样繁琐的步骤就显得太浪费时间,等举起手机定焦完成,黄花菜都凉啦。

专为抓拍而生!详解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

或许就是基于这样的现实问题,搭载了360 OS的手机支持指纹快拍,这在很大程上简化了拍照的繁琐程序。当用户在面临紧急拍照的时候,只需要将手指轻轻放置在背部的识别模块,1秒钟内待识别区的指示灯亮起,手机屏幕就会快速进入拍照模式,而摄像头也将随之开始自动对焦的工作,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洁高效。

如果需要极速抓拍 用户可以提前设定启用前摄像头还是后摄影头,并且可以拍出3张不同曝光度的照片,然后进行优选,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抓拍失败的概率,提高抓拍照片的质量。

专为抓拍而生!详解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

指纹拍照的设置也十分简单。用户在进入360奇酷手机操作系统的首页之后,点开照相机的图标,就进入了手机拍照模式,找到“指纹快拍”的功能设置,即可完成对这一全新拍照体验的启动。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360奇酷手机在拍照、安全防护、解锁、快速接打电话等体验上都设计植入了指纹技术,所以用户在设置指纹拍照功能之前,需要事先确定好用哪一个手指的指纹来控制“指纹快拍”,因为不同的指纹,不同的动作,可以对应不同的应用。

吴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