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尖叫还是见笑?小米要做新国货的代表之路还有多远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12-16 17:45 评论:

在今天召开的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小米总裁雷军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新国货就是要比洋品牌品质更好、价格更低,并预言十年之后,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形象会彻底改观,战胜洋品牌,同时雷军还表示,小米要做新国货的代表。

3

新国货的未来能不能如雷军所欲言,这个需要时间来验证,但是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新国货的未来是需要包括小米在内的所有国产厂家共同打造。而小米要做新国货的代表之路还有多远?

回到小米品牌,雷军要将其打造为新国货的代表,并不是没有随便说说。众所周知,自2015年以来,小米就开始倡导新国货的概念,每次新品发布会上,雷军都要提出新国货的概念,可以说雷军不仅有要将小米打造成新国货代表的想法,而且在之前已经行动了,未来相信还会贯彻。

2

回顾小米的发展史,可以说是非常的成功,短短五年时间,雷军将“小米”这两个字从厨房带入了电子市场,让无数人熟知,也让无数米粉感动。五年时间,小米带来了小米手机、小米手环、小米移动电源、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净水器、九号平衡车等等,小米带来了他们能够涉猎的所有产品,但是,从专注手机到产品多样化,小米也被冠上了“不专业”“伪装成手机厂商的百货公司”等帽子,

雷军也表示,未来小米不关心是否市场第一,不关心销量多少,只关心能否做出让用户尖叫感动人心的产品。小米还要向很多老厂商学习,比如向同仁堂学习真材实料做产品,向海底捞学习口碑,向沃尔玛、Costco这样的公司学习效率。

确实,现在小米做得量很大,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于质而言,就没有那么光鲜亮丽了,这可能也是与小米主打性价比的特色有关,小米产品自诞生以来就被冠上了廉价、品质不高的印象,虽然小米目前已经在非常努力的改变这一印象,但这是需要时间的,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我们并关心多少年后能够超越洋品牌,但是我们需要更有品质搞更放心的国产产品,这才是需要小米真正改变的,对于国产其他品牌来说,有何尝不是如此?

云中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