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外,荣耀与朋友圈玩创未来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22 15:08 评论:

最近,整个互联网行业的焦点都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习大大出席大会,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说得更直接,“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欢迎更多的国家加入中国的’朋友圈’”。说到底,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构建利益共同体的生态圈时代。

而在之前深圳举行的一场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朋友圈”,看到了“生态体”,看到了“玩”中创出的一个未来。

荣耀两周年,将生日趴变成了一个朋友圈的玩乐狂欢

12月12日,荣耀在深圳大运中心举办了两周岁的生日趴。既然是生日趴,怎能没有朋友助阵。虽然没有亲去,但在各种铺天盖地的照片和新闻中,我也强烈地感受到了现场的热闹和“玩”的气息。

在生日趴上,荣耀搭台,合作伙伴热热闹闹的活动开展了起来,与花粉们互动,让现场的气氛不断达到高潮。伙伴雪佛兰带来了大黄蜂变形金刚,再配以大黄蜂车型,花粉们仿佛置身于电影情节中,而他们就是星球英雄;打造专属安卓人物不再是梦想,伙伴谷歌帮花粉把安卓小人儿带回家;伙伴京东也走到了线下,花粉们现场互动,有机会抢购到京东平台上的荣耀 4C及荣耀 7,且在现场就可以立即拿到产品;此外,荣耀还携手各个品牌合作伙伴带来了虚拟游戏、智能互动等一系列科技体验……

2015年,与音乐频频跨界合作的荣耀自然不会忘了音乐的助阵,周年庆不仅有李宇春、华晨宇、白举纲和王晓天等实力偶像倾情献唱,还请来了知名的主持人汪涵担当主持。在12月13日晚,被称为“荣耀草莓音乐节”的荣耀制噪者总决赛也热力开战,痛仰乐队、后海大鲨鱼、马頔、阿肆四名导师携终极对决的四组校园乐队,带来了一场音乐玩乐的盛宴。

除了现场合作伙伴的各种体验式的狂欢之外,荣耀更与合作伙伴的资源深度打通,实现强强联合。例如,荣耀与百度打造深度合作,将荣耀智灵键系统和百度度秘机器人相互融合,为双方的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荣耀擅长硬件,百度擅长软件,两者合作实现了“硬件+软件”的互补性结合,还能实现3600行的连接,实现线上和线下两个生态的高度融合。

对于荣耀来说,与朋友“玩”是一种传统

在荣耀的两周岁生日趴上,竟然出现了20多家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在现场和花粉们一起“玩”,或许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中,只有荣耀有这样的号召力了。这是因为,一切都来源于传统。纵观荣耀的2015年,与朋友“玩”已经变成一种传统。

先不说和京东、苏宁、天猫这些渠道在各种新品上“玩”出来的精彩,单看看其他的各种跨界就足以令人震惊:大疆、酷开、特斯拉、滴滴、百度……荣耀与朋友们特别会玩,通过资源整合,最终提升各自用户体验的路线。例如,通过和滴滴合作,荣耀7的智灵键可以让用户开启语音搜索自动调用滴滴进行打车;通过和百度合作,荣耀为百度用户提供了精准尝鲜体验的全新营销探索等等。

还有一种“玩”,是荣耀和朋友们的跨界碰撞营销。在这方面,荣耀的朋友们更是冲破了互联网界、IT界,进入到音乐、体育、公益、艺术、时尚等领域。例如,荣耀和中帆航海俱乐部携手,逸龙·荣耀号出征国际赛事;荣耀携手陈坤开展勇敢故事征集等活动,还参与了陈坤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荣耀与炸鸡少女阿肆联手推出海岛蓝荣耀7i等等。在与更大众、更好玩的这些行业朋友们的碰撞中,荣耀的产品和品牌悄然的进入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中。

2016,荣耀与朋友们“玩”出一个新未来

荣耀两周岁的生日趴主题是“2016,一起玩出个未来”,无论从现场合作伙伴们的强力助阵,还是过去一年荣耀与伙伴们的各种“玩”,这个主题都十分贴切。看来,2016年荣耀要将“玩”的理念继续发扬下去。

我觉得,荣耀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强大的朋友圈,能和这么多的朋友“玩”起来,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玩”的基础是荣耀对朋友的态度,荣耀的一个重要理念是“有朋友,才有未来”,其信奉开放合作的理念,与伙伴们一起组成雁阵,才能飞得更高、更远。这和一些标榜自己是互联网手机的厂商形成鲜明对比,他们虽然开口闭口谈互联网思维,但却想通过控股并利用中小厂商为自己的生态保驾护航,并不是真的当他们是朋友。可以说,没有荣耀这种对朋友的真诚开放理念,就没有现在这么广泛的朋友圈。

其次,“玩”的原因还在于无论是荣耀,还是荣耀的朋友们,面对的人群都是年轻人,他们喜欢轻松、互动、新奇的“玩”体验,在“玩”中体验产品,在产品体验中“玩”。在荣耀和朋友们的合作和碰撞中,跨越不同的行业,激发出了颠覆传统的产品和体验,让年轻用户们在“玩”中爱上了他们的产品,爱上了他们的品牌。

所以,在乌镇,大佬们谈的是生态,谈的是扩大各自的朋友圈;在深圳,荣耀的两周岁生日趴上,透露的是同样的理念,在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有朋友并且和朋友们一起“玩”,才能大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