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Samsung 高管:手机销售不佳?怪软件部门不专业...

来源: Engadget 编辑:Andy Yang 2015-12-26 22:15 评论:

Samsung 手机部门的表现,最近确实是算不上好,但究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手机产业整体的下滑?又或是来自中国的削价竞争?还是如同部份高管所认为的,其实问题出在手机软件上?

据路透社的报导,许多前任,甚至是现任的 Samsung 高管认为,Samsung 太过于强调硬件,在缺乏自己的软件、内容、和服务之下,Samsung 很难与其他的 Android 装置做出差异化来,是 Samsung 近来销量不佳的主因。然而也正是因为这种强调硬件的文化,软件在公司内部常常被定位成是行销的工具,而非手机功能重要的一部份,开发的团队也难以得到该有的资源与支持。这导致了许多 Samsung 内建的工具,像是 ChatOn 聊天服务,或是 Milk 串流服务,虽然明明内建在所有的 Galaxy 手机内,但却依然乏人问津,最后只能面临着关闭的命运。

不过话是这么说,似乎除了 Apple 之外,也没有哪间公司真的搞清楚软件怎么弄才对,而且 Apple 也不是百发百中的。就算是 Google 和微软,新的服务开开关关也是家常便饭的事。而且 Samsung 说是近况不佳,也依然保持着手机销量领先的地位,只是无法维持和以前一样的高利润水准而已。当然相信如果 Samsung 能看清软件上的短板,并针对性的做加强,产品会更有竞争力,但最近的产品销售不佳是软件害的?好像也很难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