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4S拆解!电池更强 用高通芯片组

  • 来源: CnBeta 作者: 陈晨   2011-10-14/09:50
  • 美国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周四拆开苹果iPhone 4S,发现它使用了高通的无线芯片组。iFixit一直因为拆解、披露苹果设备组件而闻名。iPhone 4S还采用了苹果A5处理器,频率为1GHZ。iFixit表示,高通芯片组比上一代iPhone有所升级。

    http://upload.qudong.com/uploads/allimg/111014/094S33Z8-0.jpg

     

    此外,iFixit还发现,iPhone 4S的闪存是由东芝提供,而Skyworks Solutions和Avago Technologies两家公司则为iPhone 4S提供了一款性能强大的放大芯片。

    一直以来,苹果都将产品密封,阻止拆解者一探究竟。

    本周五,iPhone 4S将正式在店铺开始销售,它配有更快的处理器,摄像头也有所提升,外观和iPhone 4区别并不大。但iFixit表示,iPhone 4S内部的Siri语音激活数字辅助工具才是最大的亮点。

    iFixit拆解iPhone 4S公布了相关零件提供商后,高通股价上涨了约2.30%,Skyworks和Avago股票分别上涨了1%和近3%。

    iFixit拆解的是iPhone 4S。它采用A5片上系统(System-on-a-Chip),频率为1GHz。配有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捕捉1080p视频,前置VGA摄像 头。装备有802.11 b/g/n,蓝牙4.0。iPhone 4S的显示屏为LED背光IPS TFT LCD Retina 屏,分辨率960X640。手机支持GSM、GPRS、EDGE、WCDMA网络。

    iPhone 4S沿袭了iPhone 4的设计,不过它修正了天线“死亡之握”问题。SIM卡槽位于后方,同时支持GSM和CMDA网络。

    打开后盖后,就可以看到电池。不过,苹果在机器上帖有标签:“只允许授权服务商拆解。”这没有阻止iFixit继续。

    iPhone的电池备受赞扬。近看电池,4S比前任产品多了05WHrs。大家可能会问:4S的电池能不能在iPhone 4上用?可惜,连接器看起来不同,应该不可能。

    iPhone 4S鼓吹说可以连续通话8小时(3G条件下),最高14小时(2G,GSM网络),待机时间200小时。与iPhone 4对比,在3G条件下长了1小时,在2G网络下时间相同,待机时间少了100小时。

    在iPhone 4S主板上,安放有A5双核处理器,还有:高通RTR8605多频射频收发器。Skyworks 77464-20功率放大器,主要供WCDMA网强行使用。Avago ACPM-7181功率放大器。TriQuint TQM9M9030多模四频功率放大器。TriQuint TQM66052组件。

    A5处理器频率为1Ghz,配512MB DDR2内存。怎么知道是512MB呢?因为上面印有E4E4标志,它代表2个2Gb LPDDR2模组,也就是4GB,或者512MB,推断应该是512MB,不会是4GB。

    拆解全图:

     

    iPhone 4S

     

    拆开后盖,看见电池

     

    苹果不允许人们私自拆解

     

    电池比iPhone 4强大一些

     

    主板

     

    模组配件

     

    电路板

     

    A5处理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