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剧来袭 传统影视公司“联姻”新媒体应对

  • 来源: 赛迪网   2013-03-14/16:06
  • 2012年网络剧强势来袭,用户获取信息的行为模式正在发生转变,传统影视行业将如何应对?新媒体影视分析报告--芭乐观察第四期以“2012年微电影行业现象面面观”为主题,对处于行业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传统影视公司在互联网“新风潮”下的动向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解读。

    近年来,受困于价格高昂的传统影视剧版权,优酷网、土豆网、酷6网、爱奇艺等国内视频网站纷纷盯上低成本、高收益的网络剧。如《屌丝男士》、《青春期3》、《上位》等网络剧不仅在点播率和观众口碑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内容和广告营销上也实现了双赢。这让网络剧成为各大视频网站争相追捧的“香饽饽”。

    而随着网络剧走热,传统影视剧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致使版权价格回落,进而影响了传统影视公司的收益。芭乐观察指出,网络剧简短且紧贴时下热点话题,符合年轻网民的收视偏好及娱乐需求,吸引了大量用户;低成本、高粘度、强覆盖的优势也促成了网络剧广告植入的商业模式,吸引了众多广告主;相比版权价格高昂的传统影视作品,网络剧的成本低收益高,也受到视频网站的青睐。因此,出现了网络剧抢占传统影视作品市场的局面。

    那么,受网络剧冲击、市场份额被“蚕食”的传统影视公司如何自处?事实上,传统影视公司并未选择“等待死亡”,他们一方面与视频网站合作涉足网络剧,另一方面与新媒体营销商“联姻”加强新媒体推广。

    芭乐观察统计显示,华谊兄弟、天娱等传统影视公司去年已与优酷网、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合作推出《伦敦魅影》、《暴走》、《勇敢爱》等网络剧;光线影业出品的《泰囧》、上海凯羿影视出品的《爱神》等院线电影,通过与迅雷看看、芭乐传媒等新媒体营销商合作,加强了线上推广。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传统影视公司虽然在内容上有较大优势,但网络营销推广力度不够仍是其短板,而传统影视公司选择与芭乐传媒这样的新媒体整合营销运营商合作,是对其短板的补足。涉足网络剧意味着传统影视公司已经注意到网络剧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期望利用自身内容优势打造优质网络剧吸引更多用户,这无疑将带动整个行业市场扩大。当越来越多的传统影视公司涉足新媒体领域,拥有线上营销经验的品牌必将率先脱颖而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