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4基础设定、双清、卡刷教程!常见问题解答!

  • 来源: 安卓网   2014-01-21/12:20
  • 一、手机基本设置入门

    (一)通话使用 如果是X宝购入,JS应该给你完成了解锁,预刷了中文ROM。那么装入小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在这里说明一下: 1、建议营业厅换取小卡,自己剪卡器剪卡容易损坏,或发生接触不良、信号不稳现象。且边缘不够光滑平整,插入sim卡槽不易弹出。 2、sc-04e支持移动2G(GSM/GPRS/EDGE)、联通2G、3G、以及FDD-lte(与联通将来的lte 4G网络兼容,但不支持移动4G TD-lte);不支持电信卡。 3、如果是2G卡,比如移动2G,需要进入:设定-连接-更多网络-移动网络-勾选“数据漫游”,然后才能正常通过移动网络上网。此时信号上饭会显示“R”,代表漫游之意,但实际不会发生漫游费用,机友放心使用。

    (二)基础设置。

    1、查看手机ROM版本: sc-04e为安卓操作系统,点击 设定-更多-关于设备,可以看到:Android版本 4.22 。内部版本号:SC04EZHUDMI1.SHENDU.AX918.0927(或者http://jishuzu.taobao.com):(这里可以看出本机ROM的制作者及版本) 以下为必须的基本设置: 1、基础操作之:打开“开发者选项”。 点击 设定-更多-关于设备-内部版本号 ,然后点击内部版本号5-7次(会有倒数提示),开发者选项开启。 2、基础操作之:打开“USB调试”。点击 设定-更多-开发者选项-勾选“USB调试”(这是我们之后连接电脑的必要设置)。 注意:开发者选项为进阶设置,一般我们勾选“USB调试”一项即可退出,其他均保持默认状态,否则出现很多状况,小白难以解决。 3、基础操作之:安全设定。 点击 设定-更多-安全-勾选“未知来源”,此项保证我们可以直接安装非谷歌市场以外的软件。 其它设定选项,机友可自行设定。

    二、刷机准备工作

    把玩一段时间后,如果觉得本机ROM不太流畅,费电等,那么可以寻找新的ROM刷入。 三星手机刷机分为:卡刷和线刷。 卡刷:把刷机包(zip格式)放在手机内存里,或者SD卡上,通过recovery刷入; 线刷:把刷机包(.tar或者.MD5格式)通过Odin刷机软件,从电脑上刷入手机。 sc-04e目前中文ROM大多为线刷包,以下重点介绍线刷操作:

    刷机前提准备工作:

    1、确保刷机环境安全稳定,即电脑无病毒,暂时关闭安全卫士、杀毒软件之类的。 ( 本人刷机环境:笔记本,win7旗舰版64位 ) 2、手机电量充足,建议50%以上电量剩余。 3、提前对手机重要资料,比如通讯录、短信、浏览器收藏夹、以及其他重要数据等备份到电脑上,或者通过软件上传云端备份。 4、建议笔记本刷机,无突然断电之忧;如果是台式机,数据线最好插机箱后面的usb口,保证usb口供电正常。刷机过程中,注意数据线不要碰撞、摆动,保证连接正常。 5、电脑一定要装好驱动,并且确保已打开USB调试。 (不建议用手机管家、手机助手之类的来安装驱动,即使通过助手连接电脑成功,在使用三星专用刷机软件的时候,有时候会识别不出来。建议直接安装三星手机USB驱动(或者安装三星Kies,包含三星驱动)。 三星USB驱动(适合winxp、win7、win8)传送门http://pan.baidu.com/share/link? ... p;shareid=295829348

    如果你好是苹果MAC电脑,驱动安装方式: a.手机关闭usb调试功能:设定-开发者选项-usb调试关闭即可, b.电脑安装Kies驱动,(选择for mac) 传送门http://www.samsung.com/cn/support/usefulsoftware/KIES/JSP

    三、刷RECOVERY教程

    在刷入ROM之前,我建议你先刷入一个第三方RECOVERY(RRCOVERY是安卓手机刷机的工程界面,相当于电脑上的dos界面或 win pe,在recovery界面可以选择清空数据、备份、恢复、刷机等强大功能)。 注意:有的机友手机上已经有了RECOVERY;如果没有,或者要更新到RECOVERY最新版本,教程如下:

    1、下载最新的“基于最新CM源码编译6.0.3.7的英文recovery”。

    2、电脑上解压下载的压缩包,得到Odin3 V1.85(刷机软件);recovery.tar(recovery刷机包)。 3、手机关机。 4、关机状态下,按住音量键向下+HOME键+电源键,同时按住约3秒,屏幕左上角出现“警告”!一堆日文提示,一个黄色三角符号,这时马上松开所有按键!(动作慢了手机会重启)。之后按方向键上键,(只按一下,不用按住)进入刷机模式:屏幕显示一个绿色机器人,Downloading... Do not turn off target!! 注意:“三指神功”无法掌握的机友,也可以关机状态下,插“挖煤神器”,直接进入刷机模式。 5、电脑上打开Odin3 V1.85: 6、此时,把数据线插上,odin1.85界面, com端口会显示连接成功 (黄色、或者蓝色均可,因odin版本不同,颜色不同)。请确保odin只勾选了Auto reboot(自动重启) F.reset.Time(重设时间)两个选项,其他选项勿动!!! 7、点击PDA,选择解压出来的压缩包 recovery.tar,其他不选,按Start 开始刷入。8、刷机开始,手机上会出现蓝色进度条,尽量不要移动手机,以免数据线松动,导致刷机停止。 9、刷机完成后,odin显示:PASS! 然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这时候拔开数据线10、至此,新版本的recovery刷入完成。

    四、“双清”教程

    双清的必要性:即使是线刷,也建议刷前恢复一次出厂设置,或者进入RECOVERY进行一次双清操作。 尤其是在不同技术流派的ROM之间来回刷机,比如技术组、深度、CM之间来回跳跃;更需要刷前双清,避免刷机后手机wifi打不开等情况。 手机上恢复出厂设置:设定-账户-备份与重置-恢复出厂设置重置设备,然后等待手机重启完成(恢复出厂设置,效果等同于双清中的wipe data)。 “双清”教程: 1、手机关机。 2、关机状态下,按住音量向上+HOME键+电源键,等docomo图标出现后,看屏幕左上角有蓝色字符recovery booting...,马上松手,进入recovery。 3、此时,可以看到屏幕最上端显示:CWM-based Recovery v6.0.3.7。 4、接下来进行双清操作,(简称双Wipe操作): 左侧音量键上下移动选项;HOME键选定。 选择"wipe data/factory reset"并确认, 选择"Yes --delete all user data"并确认; (含义:清空data分区并恢复出厂设置) 选择"wipe cache partition"并确认,选择"Yes--wipe Cache"并确认,操作完成。 (含义:清空系统缓存) 点击+++++Go Back+++++ 返回。 以上两项操作,就是俗称的“双清”。一般情况下,我们进行以上常规双清即可。一般机友,到此止步。 常规双清结束,有三种操作选择: a、选择Reboot system now 重启手机; b、选择Advanced 进入,选择power off 关闭手机; c、选择Advanced 进入,然后直接跳转到刷机模式(这一步骤详见下文)

    执行“常规双清”,手机内存和SD卡上的数据、照片等都会完整保留;缺点是:手机内存和SD卡上,会残留大量的程序数据、文件夹、游戏包等等。如果你想彻底清理,还原一个干净的初装状态,就需要进行“深度双清”(不规范的叫法): 以下“深度双清”操作,只要步骤正确,就没有危险(机友不放心的可以提前备份EFS,论坛有相关教程): 选择Mounts and Storage 进入  选择format /system (格式化系统分区)  选择yes - format  继续: 选择Format/data (格式化数据分区) Format/cache (格式化缓存分区) Format/sdcard (格式化手机本身内存 ) Format/external_sd (格式化外置sd卡 注意:如果你SD卡上有照片、数据等需要保留,就不要执行此步骤 ) Format/data and/data/media(/sdcard) 格式化/数据和/数据/媒体(/SD卡) 此项将清除手机内存中一切程序数据、文件夹等。此项执行时间相对较长,耐心等待完成。 【提示:安卓系统4.22,在系统文件里面,sdcard是手机内存,sdcard-ext是内存卡 】 至此,深度双清完成。点击Go Back+++++ 返回。 深度双清完成,有三种操作选择: a、选择Reboot system now 重启手机; b、选择Advanced 进入,选择power off 关闭手机; c、选择Advanced 进入,然后直接跳转到刷机模式: 选择Advanced 进入 选择 Reboot to bootloader 选择yes root device . 怎么样!刷机模式(挖煤模式)出现了!(屏幕显示一个绿色机器人,Downloading... Do not turn off target!!) (注意:如果因RECOVERY版本不同,没有power off 关机选项和跳转到刷机模式选项,那么执行 a、Reboot system now 重启手机,然后马上拔电池,使之关机;然后装回电池,手动三键进入刷机模式) 接下来,我们刷一个新的ROM吧!

    五、线刷ROM教程(Odin刷机)

    1、承接上文,现在手机已经是刷机模式。 (如果不在刷机模式,那么在关机状态下,按住音量键向下+HOME键+电源键,同时按住约3秒,屏幕左上角出现“警告”!一堆日文提示,一个黄色三角符号,这时马上松开所有按键!(动作慢了手机会重启)。之后按方向键上键,(只按一下,不用按住)进入刷机模式:屏幕显示一个绿色机器人,Downloading... Do not turn off target!!)。 2、电脑上解压下载的压缩包,得到刷机软件ODIN3.07 和刷机包:8-23-日版9505-S4-SC-04E_CHN-ROOT.tar 3、电脑上打开Odin3 V3.07; 4、此时,把数据线插上,odin3.07界面, com端口会显示连接成功 (黄色、或者蓝色均可,因odin版本不同,颜色不同)。请确保odin只勾选了Auto reboot(自动重启) F.reset.Time(重设时间)两个选项,其他选项勿动!!

    5、点击PDA,选择解压出来的压缩包 8-23-日版9505-S4-SC-04E_CHN-ROOT.tar,其他不选,按开始(Start)开始刷入。

    6、刷机开始,手机上会出现蓝色进度条,尽量不要移动手机,以免数据线松动,导致刷机停止。 7、刷机完成后,odin显示:PASS! 然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这时候拔开数据线。

    8、至此,新版本的ROM刷入完成。 9、手机重启,开始设置。

    六、刷机后设置指导:

    10、手机重启,出现欢迎界面--设置wifi(连接成功)-日期和时间(默认即可)-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勾选我理解,点选不,谢谢)--备份和恢复(两项均不选,以后依据个人情况再行设置)-GOOGLE账户(选择 有 请机友务必提前注册一个Gmail邮箱,即使不用来发邮件,在安卓系统里,GMAIL账户是必不可少的,是谷歌架构里最重要的部分)-输入电子邮件xxxx@gmail.com-密码-完成-不勾选 向我发送GOOGLE PLAY 新闻,确定-正在登陆--设置信用卡(以后再说)-备份和还原(两项均不选,以后自行设置)--请稍后-进入三星智能功能设置。(这些依照你的个人爱好设置了)--设备名称 完成。 11、进入 设定-更多-关于设备-内部版本号 连续点击5-7次,开启 “开发者选项”,返回上级,进入开发者选项,勾选“USB”调试;去除“通过usb验证应用程序”;其余保持默认状态,勿动!!! 12、进入 设定-更多-安全-勾选“未知来源”;去除“验证应用程序”;其他默认状态;返回。 13、点击主屏“play商店” 进入。左键调出菜单 -设置--去除“通知”勾选;自动更新应用”不勾选。 14、点击 应用程序-超级授权(或者超级用户、supersu)进入 --关注我,选择“不,谢。退出。以后使用软件时,会自动跳出授权框,点击“授权”即可。 15、至此,设置结束。接下来安装各种软件,打造你独有的手机吧!

    七、卡刷简要教程:

    机友们! 在学会刷RECOVERY、进入RECOVERY执行双清、使用Odin线刷ROM之后,学习卡刷教程更加容易上手。

    1、将下载的固件拷入手机内存或者SD卡,改名字为update.ZIP。 2、进入recovery,执行双清操作: 选择"wipe data/factory reset"并确认, 选择"Yes --delete all user data"并确认; 选择"wipe cache partition"并确认,选择"Yes--wipe Cache"并确认,操作完成。 3、清理完后,选择“install ZIP from sdcard”,如果你把zip固件包放到手机内存里了,那么找到choose zip fromsdcard,确认后进入下个界面; 如果你把zip固件包放到外置sd卡里了,找choose zip form external sdcard 确认后进入下个界面; (如果找不到zip固件包,根据RECOVERY版本的不同,请查看/0目录下) 找到zip压缩包,按电源键确定。然后出现确认菜单,选择其中的“Yes”开始安装。 安装的过程会读条,坐等进度条读完。 4、选go back返回,然后选reboot system now (重启手机),到此卡刷成功。 5、刷机完成后,第一次开机一般都会很慢,请耐心等待!如果一直都卡在开机画面,那么拔掉电池关机,进入Recovery模式,双Wipe一下即可开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