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名词解释汇总

  • 来源: 安卓网   2014-01-21/12:26
  • 1、固件、刷固件

    固件是指固化的软件,英文为firmware,它是把某个系统程序写入到特定的硬件系统中的flashROM。

    手机固件相当于手机的系统,刷新固件就相当于刷系统。不同的手机对应不同的固件,在刷固件前应该充分了解当前固件和所刷固件的优点缺点和兼容性, 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2、ROM(包)

    智能手机配置中的ROM指的是EEProm(电擦除可写只读存储器)类似于计算机的硬盘,手机里能存多少东西就看他的容量了。底包+更新包统称为一个ROM包。

    3、固件版本

    固件版本是指官方发布的固件的版本号!里面包含了应用部分的更新和基带部分的更新,官方新固件的推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修复已往固件中存在的BUG以及优化相关性能。

    4、CID、SUPERCID

    CID是CustomerIDentity的简称,简单来说就是手机的平台版本,破解限制之后的CID称为SUPERCID。

    刷机过程中SPL需要根据CID效验ROM是否可用,并决定是否刷入,一般情况下要求一定要对应CID的ROM才可以用,cid不同的rom是刷不上去的。对于普通的CID来说,一般有两个限制:1)不能刷入低版本的的ROM,2)不能刷入不同平台的ROM,比如:在台版机上刷欧版ROM、跨型号刷ROM等。SUPERCID有些型号手机的CID的限制是可以通过软件来破解的,已知的有577W、586W等,但也有也些型号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破解CID,如838G4。

    破解限制之后的cid称为SUPERCID,拥有SUPERCID的机器可以刷任意版本和平台的ROM。具体来说,同一个手机既可以刷台湾的ROM,也可以刷日本的rom,也可以刷香港的rom等。甚至也可以刷进一个其他型号手机的ROM(如586W刷577W)。但是这也带来很大的危险性,因为没有了限制,没有了校验,刷入一个错误的ROM也是很容易的事。我们一般刷机时需要破解为SUPERCID,因为一方面现在大部分情况下刷机所用的ROM都是通不过CID校验的;另一方面万一刷机失败,对于SuperCID的手机更容易修复。

    5、HTC Sense

    HTC为Android系统设计的用户界面。从HTC Hero开始,HTC推出的所有产品都將整合HTC Sense。并符合三個设计理念,包括Make It Mine、Stay Close、与Discover the Unexpected。

    6、Recovery

    笼统的说,就是一个刷机的工程界面。如果你装过系统,你可能知道dos界面或者winPE,安装了Recovery相当于给系统安了一个dos界面。在recovery界面可以选择安装系统,清空数据,ghost备份系统,恢复系统等等。刷recovery与刷rom不冲突。

    7、APP TO SD、APP2SD

    一些Android机器在安装程序的时候默认是安装在机器内存上的,这就会导致原本不大的内存被占用,运行速度降低,而存储卡却利用率很低的情况。APP TO SD就是把程序安装到SD卡从而腾出手机内存提高运行速度的意思。APP2SD亦然,只是谐音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