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诈骗成为手机安全第一隐患

  • 来源: 安卓网   2014-01-21/12:26
  • 智能手机的使用安全经常被各家媒体提起,甚至是央视的三一五晚会也提到现在智能手机的使用安全隐患,通常用户会忽视手机使用安全的问题,这是因为此 前非智能手机在使用时不会涉及到类似问题,但我们也会时常听到周围的朋友因手机使用不当而被吸费扣费的事儿,也有因贪图小便宜而被诈骗短信蒙混的情况,现 在的智能手机使用安全已经成为了我们必须要防范的重要问题。

    手机安全隐患 骚扰诈骗成手机第一杀手

    央视曝光智能手机安全问题

    那么智能手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并不是担心手机中毒,而是骚扰电话和诈骗短信。相关短信和电话的骗术在我们看起来非常幼稚,但如此幼稚 的骗子短信和电话却时常能够接到,证明这一类短信和电话还是有相当大的市场的,并且确实能骗到钱。除了自己不去相信诈骗内容以外,我们还需要通过一系列手 段来防范,而今天我们所要说的就是骚扰电话和诈骗短信的危害以及防范。

    手机安全隐患 骚扰诈骗成手机第一杀手

    骚扰电话/诈骗短信对用户安全影响甚大

    骚扰电话就是指陌生人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广告推销和诈骗的方式,由于陌生来电无法甄别,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无法对陌生来电进行预防,目前最主 流的骚扰电话屏蔽方式还是通过用户举报实现的,不少应用开发商通过用户举报骚扰电话将号码和骚扰电话属性存储到云端,等该骚扰电话再给其他用户打电话时对 用户进行提示。

    手机安全隐患 骚扰诈骗成手机第一杀手

    触宝提供陌生电话数据分析

    触宝科技的触宝号码助手就是一个通过用户举报实现骚扰电话云识别的工具,根据触宝科技的统计,每天用户接到的电话中有28.7%来自于陌生号 码,在陌生电话中:24%为房产中介广告 ;23%为业务推销; 23%为其他骚扰; 19%为保险理财; 4%为猎头招聘; 4%为快递外卖; 3%为诈骗电话。

    骚扰/诈骗的手段

    骚扰电话大部分为广告推销,遇到诈骗电话的几率较小,主要原因是通过电话实现诈骗容易被识破,成功率较短信低,而且对于诈骗团伙来说成本更高,所以骚扰电话通常为广告推销,同时骚扰电话也衍生出了另一种形式,就是响一声就挂,一般用户来不及接。

    手机安全隐患 骚扰诈骗成手机第一杀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