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级续航 HONPhone PowerX6续航评测

  • 来源:驱动中国   2014-03-03 19:42:37
    • 正文
       

     

    在智能手机性能突飞猛进的时候,总有一个“东西”在拖后腿,就是续航。不只是手机,所有消费电子所使用的电池都很久没有技术突破 了。在这样一个相对较落后的电池技术环境下,应对性能带来的能耗需求,保证续航就显得颇有难度了。长虹手机一直在待机上有着不错的口碑,这次的 HONPhone Power X6更是内置了一块4000mAh的电池,续航如何,且看评测。

    测试前先简单介绍一下HONPhone Power X6的配置。HONPhone Power X6搭载一颗MT6582四核处理器,512RAM,4.5英寸屏幕,后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和4000mAh的超大电池。

    本次的续航评测通过以下几个小测试来检验HONPhone Power X6的续航能力。

    说明: 13

    第一项测试是待机。待机9小时(12:00—9:00),并在后台运行新浪微博、微信两个个常用软件。在测试中,蓝牙、GPS关闭,打开WLAN链接,模拟日常待机状态。

    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00-01-23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00-01-29

    测试前

    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09-00-31

    测试后

    整 个9个小时的待机测试下来,充满电的HONPhone Power X6电量依然还是100%,这个让人十分惊讶。当然这个结果并不表示待机并没有耗电,电量从100%到99%和99%到98%当然不是一回事,但从侧面也 反映HONPhone Power X6的强大待机能力,无愧于长虹在待机方面的强力。

     

    第二项测试是在线视频30分钟播放。

    测试中蓝牙和GPS关闭,链接WLAN,50%音量,测试方式采用腾讯视频播放。

    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14-46-29

    视频测试阶段

    经 过半小时的视频播放,HONPhone Power X6的电量从91%讲到85%,仅消耗6%的电量,通过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表现可以说令人惊艳的。播放在线视频时,网络连接和视频播放都会产生功耗, 这样的成绩可以让我们不必担心用HONPhone Power X6看电影会消耗过多的电量。

    第三项15分钟的游戏测试。智能手机在运行游戏时会大量消耗电池电量,在电量不多或者需要使用的时间较长时,我们都会很谨慎的玩游戏。HONPhone Power X6在15分钟游戏测试中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15-14-14

    游戏测试阶段

    说明: QQ截图20140227110642

    测试后剩余电量

    游戏测试我们选用的是近期热门的《保卫萝卜2》,在链接WIFI、关闭GPS和蓝牙,音量50%的环境下。15分钟的游戏测试后,电量从85%降到82%,HONPhone Power X6仅消耗3%,明显超过我们的预期。

    第四项网络测试,我们选择通过内置浏览器浏览网页10分钟加刷微博10分钟的方式来进行测试。在测试中依然是关掉蓝牙、GPS,链接WLAN。

    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16-17-09说明: Screenshot_2014-02-26-16-17-09

    网络测试阶段

    经过20分钟不间断测试,HONPhone Power X6的电量从81%降到77%,在这项测试上仅消耗4%的电量。这样即使长时间使用网络也不会对续航影响太大。结合HONPhone Power X6的4.5寸屏幕来看,能有这样的表现是令人十分满意的。

    整体续航测试下来,9小时的待机,半小时的视频播放,20分钟的浏览网页刷微博后,15分钟的游戏运行,HONPhone Power X6这样的测试成绩绝对是让人欣喜的。而且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续航表现应付一整天的较强使用强度完全没有问题,商旅出差需要的长时间续航依然能扛得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