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8核!NVIDIA K1 64位双核性能曝光

  • 来源: IT之家 文:itcom   2014-03-06/09:56
  • 在今年年初的CES 2014展会上,Nvidia正式发布了旗下新一代的移动处理器Tegra K1,并拥有32位四核A15架构和64位双核两种版本。近日,安兔兔数据库中出现了搭载Tegra K1 64位双核芯片的工程测试机的测试数据,测试样机的数据上传地点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县(Nvidia总部在此地),因此可信度较为靠谱。

    从以上图片显示的数据来看,这款工程测试机采用1920*1280分辨率尺寸未知的屏幕,搭载64位ARMv8构架处理器,主频狂飙至3GHz!此外搭配了2GB RAM和16GB ROM,前置200万/后置1300万摄像头。

    因为是测试机器,所以大家不必过多关注样机配置,让我们把目光放在64位双核版的Tegra K1身上来:采用了ARMv8架构,支持64位指令集,主频在510—3000mHz之间(官方称64位双核版Tegra K1主频最高达2.5GHz,而上图显示达到了3GHz,由于是工程测试机,难免有超频嫌疑);GPU方面则是是支持OpenGL ES3.1标准。安兔兔跑分测试的平均成绩高达43617分。

    分析数据我们可以发现:64位双核版Tegra K1的RAM速度、RAM运算方面都远超对手,而在2D/3D绘图、多任务、虚拟机等方面的效率则和目前顶级CPU难分伯仲,但是由于双核在CPU浮点和CPU整数方面先天的劣势,因此得分也偏低,不过好在64位指令集和全新架构额外弥补了核心数量的劣势。

    而此前,搭载Nvidia Tegra K1 32位四核版的新款公版平板Tegra Note P1761也曾上传过安兔兔跑分数据,800MHz—2.1GHz主频,跑分平均为43851,只比64位双核版的Tegra K1略高一点,而且前者是四核,后者是双核,足见64位双核版的Tegra K1性能之强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