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强悍?拍照神器大PK

  • 来源:安卓网   2014-05-21 11:23:16
    • 正文
       

    号称“最强自拍手机”的美图手机2已经上市半个月了,经历了华丽的发布会和黄牛热炒后,这款以前后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极致美颜效果为主打的手机拍照到底如何,想必大家都有所期待。

    从硬件上看,拍照质量的好坏并不与镜头像素的高低直接相关,还涉及到图形处理器、图形处理算法等,比如iPhone 5s虽然并没有采用1300万像素堆栈式传感器这样的主流旗舰配置,却因为优秀的算法而成为公认拍照最好的手机之一。而卡西欧TR系列自拍神器也并不以硬件作为主要优势,但从TR100一直延续下来美颜处理能力引得无数粉丝疯狂。因此,此次评测,我们不单纯比较美图手机2一直强调的单一硬件优势,而从实际的拍照效果看,美图手机2与市面主流拍照设备间的对比。

    我们选取了主流手机中公认拍照最好的手机之一的iPhone 5s,和相机界美颜自拍的代表卡西欧TR350,来与美图手机2进行对比。

    一、后置对比后置拍照最强手机——美图手机2 VS iPhone 5s

    拍照不止硬件配置重要,算法也很重要。前面提到了iPhone 5s是对照片处理算法最优秀的手机之一,而美图手机2在这方面也不弱,他们有凭借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图形处理软件积累下来的巨大数据库,以及专门针对美图手机2进行的底层算法优化。

    从拍摄对比结果来看,在充足的光线下两者的细节表现力都很足够,而美图手机2依靠独立ISP的帮助,表现出了相对更准确的白平衡和更浓郁的色彩,这是iPhone5s所不具有的,可见ISP在图形处理中的重要性。

    那么同样以自拍作为卖点,同样配备独立ISP, 美图手机2的前置摄像头与自拍神器卡西欧TR350对比又如何?众所周知,肤色的还原效果对自拍的结果影响很大,不同设备在复杂光线下对白平衡的控制能力有所不同,因此我们选取了室外面对阳光直射(会导致白平衡偏黄)进行对比,同时也相对考验两台设备在生硬的光线下对皮肤的处理能力。

    二、最强自拍神器对比——美图手机2 VS 卡西欧TR350

    由于美图手机2和TR350在美颜级别不同,因此我们选取了两款器材初级、中级、高级美颜进行对比,美图手机2分别对应的是1级、4级、7级,TR350分别对应的是1级、6级、12级。

    1、美图手机2和TR350在室外面对阳光下自然模式对比

    在这组对比中美图手机2显示出其围绕人脸识别进行的美颜处理效果,肤色相对更柔和自然,同时对曝光控制得也更合适。

    TR350的自然模式则似乎对肤色没有进行处理,受到阳光直射时照片肤色明显偏黄。

    2、美图手机2和TR350在室外面对阳光下美白模式对比

    而在与卡西欧TR350的美白模式的对比中,TR350则又将肤色进行了过于明显的白色处理,有一种化妆后的效果。

    综合来说TR350的两种模式是要么对肤色完全不做处理要么处理得略显惨白,而美图手机2对肤色的处理介于两者之间,相对来说肤色更自然。

    曝光方面美图手机2也将皮肤拍摄到相对更柔和的亮度,而TR350对相对生硬的阳光直射则没有做过多的处理,并没有获得拍摄出柔和的曝光效果。

    综合来看,美图手机2此次在拍照方面与手机界公认拍照最好的手机之一的iPhone 5s比毫不逊色。与相机界中的自拍神器TR350对比效果则见仁见智了,就笔者而言相对更喜欢美图手机2柔和、自然的处理以及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曝光控制。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